close

 



人家都說台南是美食之都   這裡總是可以滿足老饕們的胃
我想  在這個城市待久了
每一個人都會變成老饕的



又到了分享台南美食的時間
趁著度假十分
和好友聚餐
當然少不了讓人食指大動的美食囉

這家「旭屋」是好友莎拉特別推薦的喔
可以說是網路上火紅的美食之一喔
而且店面很小
總是要很早排隊以免向隅

衝著它的大名氣
一定要來嚐嚐的呀





因為路途上臨時下了一點雨
延遲一些時間
我們比預計時間晚十分鐘到達

晚餐是從17:30開始
我們大概17:40分道吧
而我們卻成為今日晚餐的倒數第三組客人

所以
可見他們的牛丼有多搶手吧~~~





等到了七點多
終於輪到我們進去吃飯囉~~~

這時肚子早就餓得慘兮兮了
不過 美食應該會更好吃吧XD

店內的座位不多
大約只有12個座位吧
每日供應量有限


菜單也是簡單明瞭
分作 牛丼系列 跟 涮牛肉系列
我選的是經典的「旭屋蛋黃牛丼定食」




坐在位子上
近距離看著師傅精心為我們準備菜肴
也是一種對於美食的態度吧
每一個擺盤 都是全心全意的

不知道是我太著迷還是如何
應該是說
很欣賞每一個廚師正在料理的過程
可以更加深刻的感受到食物在他們的巧手下展現另外一種生命形式吧




磚牆上有著擺放整齊的碗盤
以及看起來很道地的日式裝飾
也許是特殊的調味料吧~~~




終於可以吃飯
心情真的很好耶~~~~

因為等待 所以更加期待吧




上菜的時候
師傅會直接從吧檯將實木的餐盤和食物一併交到您手上
所以非常的重喔~~~

那種小心翼翼的感覺
更加添上對美食的一種呵護吧





先從「沙拉」開始說

食材真的非常新鮮
顏色的搭配上感覺別具用心

晶瑩剔透的蓮藕切片
Q嫩的海帶芽
以及讓人光看就垂涎欲滴的溫泉蛋

而沙拉醬有兩種可以選擇唷
我選的是有帶點芥末的口味
吃起來十分的清爽喔




小菜的部分可以三選二

我選的是「豆腐野菜」和「黃瓜漬」

伴著蔬菜及胡蘿蔔的豆腐野菜
有種濃郁的口感

黃瓜漬就是醃黃瓜
酸酸的很開胃




帶有芥末氣息的醬汁
與沙拉是絕妙的組合

將生菜比較生的味道給中和了
有種多了一層包覆的感覺
也不會太嗆喔




打開丼飯的蓋子
我被眼前華麗的景象給感動不已~~~~

大把大把的蔥
還有鋪得滿滿的牛肉
以及嬌豔欲滴的絕美蛋黃~~~~~

我本身就很愛蔥
那種香氣讓人很好下飯
而用洋蔥慢慢熬煮的片片牛肉真的很讓人驚豔
每一口都彷彿可以吃到熬煮洋蔥層層的身影
軟嫩的口感以及夠味的醬汁
再搭配上新鮮的蛋汁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完全停不下來

而且分量也很足夠喔
男生吃也可以吃得很滿
我那天肚子很餓加上等太久而且很好吃
所以我也全部一掃而空喔哈哈




這是好友莎拉點的「柚香大根牛丼定食」

看起來也超厲害的~~~
中間白白的部分是磨成泥狀的白蘿蔔
口感很細緻喔

最特別的是
他傳來陣陣的柚子香氣
剛好可以中和牛肉比較油的感覺
所以很清爽




連味噌湯也有滿滿的料喔

裡面有秋葵、嫩豆腐、蛤蠣
讓人可以感受到師傅的用心




吃飽喝足後
桌上的可愛小桶子引起我的注意

原本以為只是擺飾
原來裡面是七味粉呀

七味粉真的是日本料理調味中很重要的腳色耶
不過一不小心全吃完了
只好下次再來試試看囉~~~




離開之前
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喔
享受如此用心的美食

就如同看板上面說的
「旭屋 堅持幸福的味道」
真的很很值得一吃喔!!




資訊

旭屋牛丼
電話:06-220954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2段48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00
公休日:周一

 

延伸閱讀

【食記】台南巷弄中的頂級美味---歐納牛排館

【食記】來我家吧。幸福的午茶時光

【食記】生日大餐之好滿足的宮川日本料理分享♥

【食記】來頓豐盛又香濃的Brunch吧!奈野 Cafe分享♥

【食記】大排長龍的台北一風堂

【食記】街角51X法式創意手工派

【食記】貓咪暢遊其中的突点咖啡館

【遊食記】漫遊台南 山根壽司及台灣歷史博物館的文藝之旅

【食記】吃飽飽的聖誕大餐~ Honey Café♥

【遊食記】漫步台南 成大校園遇上保哥黑輪

【遊食記】漫步台南 台灣文學館佐上香腸熟肉

【下午茶】漫步台南 隨光呼吸

【食記】漫步台南 遇見希臘







VEC女孩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