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每次經過必定大排長龍的拉麵店
勢必要來嘗試看看囉!!!!
日本血統的「一風堂」拉麵~~~


去台北遊走一定少不了美食啦
這次Vera的好朋友海鮮生帶我去吃傳說中的「一風堂」
我本身就是個愛好拉麵的人
當然毫不猶豫的GO囉~~~~



我們大概中午11點10分到
外頭已經有排隊了人潮了
(晚上的人潮聽說更嚇人)
距離開店時間還有20分鐘
我們趕緊拿了號碼牌在一旁等候

他們還有一台專屬的號碼牌機器呢
真的很有趣



陸續開放顧客進入後
每一桌都坐滿了
我們還算幸運
等不到10分鐘就有位置囉




桌子上還附有新鮮的蒜頭
以及壓蒜器
長得很像打洞機

這時我們發現隔壁桌的客人就是日本人耶
他們一定是來這裡尋找家鄉的味道



本來想用破日語跟他們打招呼的
但是本人太害羞又很餓只好作罷



其實一開始上菜的是「一風堂煎餃」
可是我真的太餓就忘記拍照了~~~

一份有5個喔
不知道是太餓還是怎樣
我覺得很好吃耶(哈哈網友評價不太好)
不過就價錢上來說真的不便宜喔


然後上菜的是「風神雷神超脆雞腿」
我對於炸物真的是沒有抵抗力呀!




看他們金黃色的外觀
一入口那卡滋卡滋酥脆的口感
真的讓人覺得好幸福喔~~~~~~~~

而且要小心燙口喔!




裡面的雞腿肉非常的嫩
調味上面我覺得很適中
就是日式炸雞應有的口味和口感

最讓人難忘的就是異常酥脆的外皮囉
我非常喜歡~~~




接著就要吃主角---「赤丸新味」
帶有一點點辣和香油調製的豚骨湯頭
一入口溫潤的香氣充滿整張嘴
湯頭非常順口好喝
但是記得要趁熱喝喔
因為冷掉真的會變很鹹




麵體是細麵
彈牙又Q的麵襯托出拉麵整體最重要的位置
中和了湯頭的鹹
但同時也吃得出麵的入味

不過份量上真的滿少的
如果男生吃可能就比較吃不飽

厚片叉燒肉有一點油
配麵一起吃比較好吃


另外糖心蛋是另外加錢的
我記得好像一顆30元
很好吃但是荷包哭哭XDDD




再來是海鮮生點的「味噌白丸」
這是期間限定版
所以海鮮生就來嘗鮮一下

比較特別的是獨特薑的香氣
融合著濃厚的味噌
結合出另類的好味道
湯頭上比赤丸淡一些

這款的麵條比較粗一點
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太大差別囉哈哈

整體吃起來有一點養身的感覺
應該是因為薑的味道吧




整體吃完覺得還滿好吃的
喜歡拉麵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
但是有一點貴
因為份量上並不多喔


最後還拍了他們家收銀台旁邊的招牌
上面全部都是湯匙排成的喔
超可愛的~~~


另外他們的服務態度非常好的
因為Vera不知道點什麼的時候
臉上流露出猶豫不決
他馬上就上前詢問需不需要一一介紹
而且他們也講得很詳細喔!
(因為我自作聰明認為其中兩款感覺吃起來應該很像XD
,服務生就有仔細告訴我其中的差異)




最後硬要合影一下
但是光沒調好
不要嫌棄啦哈哈哈~~~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
電話:(02) 2562-9222
時間:11:30~24:00(last order: 23:30)
恕不接受代訂位服務

 

延伸閱讀

【食記】街角51X法式創意手工派

【食記】貓咪暢遊其中的突点咖啡館

【遊食記】漫遊台南 山根壽司及台灣歷史博物館的文藝之旅

【食記】吃飽飽的聖誕大餐~ Honey Café♥

【遊食記】漫步台南 成大校園遇上保哥黑輪

【遊食記】漫步台南 台灣文學館佐上香腸熟肉

【下午茶】漫步台南 隨光呼吸

【食記】漫步台南 遇見希臘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
別吝嗇幫我推推一下喔~~~
謝謝大家


VEC女孩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