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南台灣的絢麗西照下
讓我們放慢腳步 將時間停留在此刻
把自己交給這溫柔的寧靜 心也跟著溫柔



 
今天要介紹大家一家好吃的日式料理
位在赤崁樓和武廟附近有名的山根壽司
便宜、好吃、新鮮
這是眾多網友給他們的評價 
 



一間不起眼的小店
擠滿了滿滿的來嚐鮮的人群
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滿足的微笑
我們在門口駐足了好一會兒才有空位
 
 


而店內的價錢也不會太貴
種類也非常多元
可以輕易又沒有負擔的享受到美食

其實台南非常多家好吃又平價的日本料理呢
不愧是美食之都
總是無法克制自己
還好我偶爾才來台南
 


先介紹我們的開胃菜
「涼拌洋蔥」
拍起來好像很小碗
但是其實超級大碗的

洋蔥的口感非常的鮮甜
不過因為是生的
所以洋蔥的嗆辣還是些許存在的
要沾下面的醬才不會那麼嗆喔
所以我吃兩口就通通給李先生吃了哈哈哈
 
 


再來是「綜合鮮魚壽司」
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由左到右依序為鮪魚、鮭魚、旗魚
肉質非常的新鮮
入口即化的甜味在口中醞釀著
中間的哇沙米很夠味
但是我滿怕吃辣的 所以有一點重
對李先生來講是還滿剛好的
 
 


接著是我的最愛

「鮭魚生魚片」~~~~~~~~~~~~
我真的好愛好愛吃鮭魚喔
油脂均勻分布
橘紅色的魚肉彷彿翻騰出那游水的記憶
真的很好吃呢!
 
 


還有「土瓶蒸」
把上面附的半顆檸檬擠進去
帶出海鮮以及雞肉結合的完美滋味

清清淡淡的湯
剛好可以解除肉質所遺留的膩
非常適合搭配食用喔
 


最後是「日式炸豆腐」
剛上桌酥酥脆脆又熱呼呼
咬開外皮裡頭的豆腐軟嫩
吃到嘴裡就化開了
我也覺得很好吃喔~~~
  




吃飽飯後李先生就帶我去台灣歷史博物館
和台南火車站有一段距離喔
我們騎著機車享受著美好的藍天出發囉 


  


剛到達歷史博物館的時候
佔地十分廣大
這樣的建築模式
還是南部比較看的到
給人一種較於親切、沒有壓力的感覺
  
 

 


我們去的時候發現
2012年12月31日前都免門票喔
不過你們看到文章的時候已經沒有了嗚嗚

不過沒關係
門票也不貴
這裡足夠讓人消耗一整個下午
彷彿搭上時光機一樣
回到台灣的歷史旅程 




當期的主打展覽是「人類學家的足跡:台灣人類學百年特展」
我們隨著館內的動線
先參觀了二樓的常設展品

那裡有許多一比一的人型展覽
模擬出台灣各個時期的特色與形貌
從原住民到漢人再到日治時期
我們還看到了好多曾經在歷史課本中出現的圖片及場景呢!



而特展的部分
人類學研究是探討「人」的問題、訴說「人」的故事的一種學問
了解到百年人類學的發展歷程及人類學家的特殊貢獻
在展覽品中
我們也看到當時民國初年的解剖器具
顯示出醫療的快速進步

圖片裡則是比較偏向民俗方面的展品
沒有人就沒有歷史
這個展覽一直持續展到2013年2月20號喔
如果有機會你們也可以去看看這個展覽喔~~~

 


我們大約五點離開歷史博物館
因為是閉館時間
大家徐步隨意散落在整個園區中
趁著太陽還未下山
硬是拍了好多搞笑照片 




在博物館的前方還有一片巨大的太陽能發電板
在陽光照射下反射出閃爍的光芒
而接近日落則是呈現金黃色的獨特美景
旁邊有樓梯可以走上去
長長的走道
我跟李先生就玩起了賽跑遊戲
哈哈哈不然真的好遠喔
  

 


鵝蛋般的落日顯得格外溫暖
這時節的台南入夜後就已經涼意不斷
所以好捨不得這眼前溫暖的大火球
 



走下階梯
太陽能板的前方則是淺淺的小水池
我坐在池畔享受著波光粼粼的倒影
裡頭還有許多小小魚在悠游著呢
 



要離開的時候
我還跟一隻可愛的小狗狗玩了好一陣子
可愛的夫妻還跟我們聊了好一會兒
還告訴我們台南有哪裡好玩呢
小狗狗好high讓我的心情超級好的
Vera真的很喜歡小動物喔


 
其他資訊:

山根壽司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57號
電話:06-6225 2095
服務時間: 星期二公休。

台灣歷史博物館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電話:06-6356 8889
服務時間: 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入館時間至下午4時30分)

 

延伸閱讀

【遊食記】漫步台南 成大校園遇上保哥黑輪

【遊食記】漫步台南 台灣文學館佐上香腸熟肉

【下午茶】漫步台南 隨光呼吸

【食記】漫步台南 遇見希臘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今天的分享喔
也代表VEC女孩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喔!!!
在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一切順心
有擁有自己的全新目標 努力向前
而我們也會一直陪伴著你們喔

 

VEC女孩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