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工作的辛勞著實壓覆在疲憊的身軀上
但是眼前的藍天就足以撫慰生理上的疲倦
我們的心靈很飽滿  正在學習與這棟房子說說話





V:因為打工換宿的第五天我們必須長途跋涉
沒有足夠的打工時數
所以決定把第五天的五個工作時數挪到第四天
也就是說
第四天的我們
要辛苦的工作一整天
於是,我們擁有更多時間可以想想事情


C:第四天,一整天的工作日
要與我們的民宿相處上一整天
大家已經準備好迎接辛苦的工作
為的其實就是之後美好的旅程






V:既然要工作一整天
早餐當然要吃飽飽囉
我們散步去民宿附近巷口的「台北香屋」
好好的享受美好的早晨


C:這間早餐店看似與一般的早餐店沒什麼兩樣
但是外觀整體看起來乾淨簡單
又有著親切的老闆與老闆娘
透露著花蓮悠閒又輕鬆的早晨氛圍
所以我們決定坐在戶外的座位想用我們在花蓮第四天的早餐





V:我選了一個特餐「傑克與瑪莉」(好像是吧XD)
當初看名字很吸引我 所以就點了
裡面有培根、炒蛋、法國吐司、沙拉以及小黃瓜
真的非常的好吃

尤其培根煎的焦黃酥嫩
還有炒蛋入口即化的口感
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回到了桃園許久
偶爾還是會想起花蓮的早餐呢!


C:我點的是火腿夾蛋吐司
它的吐司部分有烤過,吃起來很酥脆
而且有別於一般兩片的夾心
做的是比較像總匯三明治
簡單的早餐,換個方式
就覺得很精緻
我個人很喜歡,吃完後精神滿滿呢







V:接下來就正式進入工作的介紹了
我負責的工作是「披土」
簡單一點來說
製作一面牆首先需要堆磚頭
再來使用水泥將其大範圍的空隙填滿
接著就需要使用白色的「披土」塑造出一面平整的牆
之後要用工具將牆凸出的部分磨掉
最後才會上油漆

Vera這次的牆已經滿平整了
但是仔細看仍有許多凹凸不平
甚至邊緣沒有達到水平的狀態





V:利用刮板跟刮刀之間的來回應用
將原本空隙較大的披土變成表面光滑細緻的狀態
這時候就可以塗在牆面上填補空洞囉!

我的範圍其實滿廣的
有一面主要的牆
還有一個樑
以及窗邊的牆壁

這幾天的工作就是完成這些區域的牆面
尤其一些較高的地方就需要踩梯子上去作業
雖然不算粗重
但是是一份十分需要專注力並且小心的工作
因為旁邊就是大面的窗戶
江老師還時時提醒我要注意安全






V:窗戶非常的大
雖然有欄杆稍微保護著
但是還是要小心喔!

窗外的風景十分的好
一望出去就是美崙山的輪廓
有時欣賞著雲海的千變萬化
有時享受著陽光灑在身旁的溫度
當時是夏天 所以還是稍微熱了一些
我都要順著太陽照射的方向改變我工作的區域
不然很容易曬太久中暑





C:我的工作就是拿著磨磨機不斷的磨木頭窗戶
重點是要把老舊的木頭窗戶紋路還有油漆磨掉
然後讓木頭原色顯現出來

看似很簡單的工作
但是光磨一個窗戶框就可以用掉約一小時
因為在使用機器時,還必須要出點力氣
而且磨了一段時間之後,還必須停下來換磨砂紙
別小看這個動作,通常是需要兩個人合力
才有辦法完成的






C:這個工作,我想最辛苦的地方在於
就是不斷得磨,不斷得磨
與機器的磨聲還有木屑為伍
所以我們必須戴著口罩還有護目鏡
這在炎熱的夏天裡也是一大考驗

話說那天一整天都在做一樣的工作
我中途還不小心打盹了一下><

於是同是磨磨組的三人
開始互相分工,同心協力
一起把同一個窗戶磨完之後
再磨下一個
藉此增加工作效率
還可以一起聊天、玩小遊戲
讓工作變得更加的有趣





C:本來在室內工作的我們
決定移到涼爽通風的戶外

當我工作到一半時
突然望向天空
我一直覺得花蓮最棒的地方在於
擁有一整片好藍好藍的天空

我抬頭
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
因為好像在擁抱天空
這片美景是屬於我的時刻
而它
無價





C:於是我立刻決定要把這感動的一刻拍下來
衝下樓去拿相機
還邀請了Vera上來一同與我們享受這藍天

還記得當時我也立刻上傳照片
在FB上與好友們一同分享花蓮的美景XD





V:在經過一個早上的辛勞後
大概下午三點左右我們到了民宿附近的小吃店覓食
可愛的老闆用整齊的板書將菜單一一寫在小白板上

我們都點了小管家推薦的炒麵
各自也選了自己喜歡的麵條種類
我選了炒麵最常使用的黃麵
Q彈的口感加入入味的鮮肉、洋蔥、木耳等
讓餓壞的我們好滿足喔


C:工作了一段時間
東西吃起來就是特別好吃!

飽餐一頓
回去之前,大家決定繞去買清心來喝
準備迎接迎接未完成的工作,繼續奮戰~~~



 


V:吃飽飯後
繼續上工囉!

其實在整個工作的過程中
我們不斷挑戰自己的體能極限
也體會到那些為我們蓋房子的人們需要面臨許多職場災害
尤其每天的粉塵就常常讓我們噴嚏連連

也想到以後那些來這裡住的人們
會不會突然發現這面牆好美好平滑呢?
用了五個工作天時數在面對這些牆
它們彷彿是我們的小小孩一般
這需要多少人共同的努力才有辦法創造一面美麗的牆呢





C:工作結束的我看起來有些疲憊
也有些狼狽
但是卻是很充實的

照片中的我頭髮被風吹得凌亂
那是因為颱風漸漸接近花蓮了
到了快傍晚,已經看不太到藍天白雲
只有逐漸增強的風,以及烏雲
於是大家趕緊收工
也準備前往晚上的行程





V:一整天的工作終於結束了
晚上我們決定出發去花蓮市區有名的「自強夜市」
我們一行人騎著腳踏車大陣仗的出發

當天颱風即將來襲
當時八月底左右的可怕雙颱效應
白天的時候就可以明顯感受到風變得滿大的
不過也沒有什麼雨
我們騎腳踏車的過程中也沒有什麼影響

到達「自強夜市」後
一改平常人山人海的人潮
反而非常稀疏


C:很慶幸我們沒有遇到下雨
一群人騎著單車
帶著肌餓的肚子
約三十分鐘左右的路程
終於抵達了我們的目的地

停好車後
開始了夜市吃不停之旅~~~~





V:我們首先到達有名的「第一家烤肉串」
當時我們還看到好多記者
在排隊的時候
他們還走向我們要求採訪
這是Vera第一次被採訪
感覺好奇妙又好害羞喔
一開始我們還一直拒絕哈哈哈

隔天就有學妹到我的Facebook留言說在電視上看到我
可惜我都沒看到


C:可能因為是颱風天
所以這麼有名的
「第一家烤肉串」居然不需要排隊等很久
真的是很幸運XDDDD






V:我們點了肉串、花枝丸、杏鮑菇等
醬汁滿入味的
杏鮑菇也很juicy
不過還未到驚為天人的好吃


C:我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
它的醬不會過於甜膩
喜歡燒烤的人,來自強夜市不要錯過






V:之後就去了「妙不可言果汁店」
這家店好像也是很有名氣
我點了我平常最喜歡的酪梨牛奶
有時候在家
Vera的爸比也會打給我喝
所以我超愛的~~~~

喝起來香純順口
兩者的結合在味蕾上舞出精彩的味覺感受


C: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喝酪梨牛奶~~~~~
而且真的是超~~~級~~~好喝!!!!
酪梨的甜味,搭配香濃的牛奶恰到好處
不會過於甜,也不會太過無味

後來去其他夜市也沒喝過比它好喝的了
讓我好想念那美好的滋味






V:有看出我們的一臉疲態嗎(應該只有我XD)
經歷一整天的工作真的不輕鬆喔


C:大家手上各有一杯
每個人都喝得好滿足=V=
這家的芋頭牛奶也很不錯喝喔!!!





V:之後我們去了江老師推薦的「手工柴燒披薩」
從麵團到配料最後進窯烤
都是由師傅一手包辦


C:那窯爐在夜市裡相當顯眼
不時的傳出剛窯烤好的披薩香味



 


V:我們選了「瑪格麗特」
香濃的起司與番茄和羅勒的組合
在口中久久無法散去







C:而且師傅在窯烤時架式十足
讓我不斷的要求師傅中途停一下

擺POSE讓我拍照XDDDD





V:剛出爐的披薩拉出長長的起司絲
每一口都是一種享受
真的很好吃喔~~~





C:第一次吃到現烤出來熱騰騰的披薩
濃濃的起司香味
酥脆的餅皮
真的令人好幸福



 


V:回程的路上
我們去買了江老師說全花蓮最好吃的雞排
「國聲沾醬雞排」
一次提了10人份的雞排
胃也不停咕嚕嚕的響


C:我其實並不特別喜愛吃雞排
但是這家的雞排炸的外皮我很喜歡
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搭配上它們的醬汁
真的很好吃喔~~~





C:回到了我們的民宿
江老師一家人和其他夥伴
已經準備好啤酒在等著配上我們買回來的雞排了XDDD

大家吃吃喝喝
還開始拍起照來

我與比我們要早一天離開的女孩拍照留念






V:連江老師家的將軍小朋友也前來共襄盛舉
所有人在一天的辛勞過後
一起享用美食與啤酒
這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呀!





V:最後也附上大家的合照
每個人臉上都掛著滿足又幸福的笑容
在這裡
我們學習面對自己
也學習如何去與一棟房子的對話
更學習擁有這麼一群聚在一起的朋友

我們在花蓮
鍛鍊心智 成就獨立的自我


C:很奇妙的緣分
大家同聚在花蓮的某間民宿
共享某個夏天颱風天的夜晚

配上美食及啤酒
交換著不同的人生經驗






Cathy&Vera's Talk~

大家千呼萬喚的打工換宿第四篇終於出爐囉~~~~~
接下來
我們會在一月份就完成這個系列
所以有空要不時來逛逛VEC的網誌喔



最後附上我們換宿的青年旅館已經大致完成囉
以下是他們的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TheBottleHostel



然後我們和江老師重新討論了一下
老師非常大方的決定在接下來的每篇網誌上都要送出

住宿一晚免費的超級好康X2名喔!!!!

而且
住宿時間沒有限制
就算春節也沒問題喔!!!
不過要提早預訂~~~~

另外還要再抽一名,可以獲得
"Vera親手製作的明信片3張"

那獲得的方式為
1.告訴我們你是第幾推第幾讚
2.Cathy&Vera去了哪間夜市吃喝

就可以囉!!!!

我們會在下一篇的打工換宿中公布三位得獎的幸運兒
想要參加抽獎的人也要記得在下一篇中回來留言跟我們領獎



最後,
打工換宿第二篇,獲得明信片禮物的為lsps40516
打工換宿第三篇,獲得明信片禮物的為anny79425
恭喜你們喔!!!!

(為了作業上方便,明信片會在打工換宿系列結束後一並寄出,還請見諒喔~~)




延伸閱讀

【打工換宿】Day1 花蓮冒險旅程的開端

【打工換宿】Day2 花蓮的步調 美食圍繞的幸福

【打工換宿】Day3 花蓮冒險故事 遇見翡翠谷



 

 

VEC女孩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