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美好的晨曦
伴著昨晚淡淡酒意
我沒有睡好  因為被這裡的每一刻給深深吸引


V:前一晚每個人都帶著微醺入夢
其實有些睡不著
時刻已指向兩點半
周圍頻率順暢的呼吸聲
我腦子裡轟轟響著

好不容易淺淺的進入睡眠
在鬧鐘響的前十分鐘 我醒了
在十分鐘 四點

C:我們其實醒了之後是猶豫的
因為今天預訂的旅程實在是太熱血了
我們沒有把握可以完成

但既然都來到花蓮打工換宿
當然一定要挑戰自己,做一件很酷的事情

V:今天義無反顧
寫下我們的冒險故事

C:七個人,騎著各自的單車
出發前往翡翠谷!!




V:陽光靜靜的從海面慢慢升起
微光打在花東縱谷上形成一片金黃色美景
多麼和諧的一景
我暗自讚嘆著

C:凌晨出發,天色還是有點暗的
但是清晨到天亮
這中間的美麗變化
我們全程體會



V:路途單程大約有17公里
光是去程就花了將盡三個鐘頭
一直不斷的上坡
在這美麗的192縣道上
美景是很美
但是同時也在挑戰體能的極限

C:太陽已經升起
我們伴著陽光,不斷往目的地騎
中間真的好累好累,雙腳幾乎快踩不動了
但大家咬緊牙根
只為了那美麗的翡翠谷




V:就在一連串快要放棄以及殿後的哀嚎中
我們逐漸接近目的地




C:到達目的地時
我真的完全不敢相信體力很弱的我
竟然可以騎了快三小時的單車路程
心裡真的有說不出的成就感

即使身體再累
但是我卻有無比的興奮,以及為自己感到驕傲




V:到達「翡翠谷」時
可以輕易看出我臉上的疲態

我不敢相信自己做到了
因為每一個上坡都像是在阻撓我們一般
加上沒有什麼睡眠
身體發出嚴重的抗議聲
但是我的意志力告訴我
一生可能就這麼一次了



C:剛到時是氣喘呼呼的
但是我覺得運動完之後氣色很好
連笑容都是最真的

我已經迫不及待接下來的冒險了




V:如果轉個彎往這個方向
就會通到有名的「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當初是太魯閣族人對於木瓜溪、清水溪以及翡翠谷的統稱
讚賞著這片世外桃源的柔情美景

不過今天的幕谷慕魚市需要登山證的
加上路途更遠
所以我們去了這個私房景點─「翡翠谷」




V:走過通道
映入眼前的景象把我給嚇壞了

一條深不見盡頭的黑色隧道
走進入才發現大約有100公尺那麼長
裡頭的地面也凹凸不平
不時還有水滴滴落地面的聲響
真的讓人很害怕

C:這個遂道真的會嚇跑很多人XD
我想這也或許是翡翠谷比較少人會來的原因之一吧

通過隧道時
我可是緊緊的抓住Vera的手
但我還是不小心踩到泥濘
只能說裡面真的很黑啊!!!




C:穿過隧道之後,我們先到達了下游的小瀑布
水很清澈,很冰涼
在炎熱的夏天,很消暑

照片中我是踩在溪裡的
但水真的太乾淨了
所以看不太出來XDDD




C:聆聽瀑布的聲音
還有潺潺溪水聲
真的會讓人對大自然感到讚嘆

但是我們的領隊說
「這只是小case,上面的景色更美!」

這讓我更雀躍
到底還有什麼驚喜在等著我們




V:山谷裡的天空與山稜線像是在對話一樣
切割出天與地的形貌
我們甚至見到盤旋的鷹

突然之間
我好像脫離了時代和空間
回到最初
太魯閣族人首次遇見這裡的美麗
我驚嘆著大地擁有如此巨大的力量
輕柔的撫慰我疲累的心




V:我們像是一群先民一般
在這個半開墾的山谷中不斷的挺進




C:從來沒想過
我會坐在這一片令人讚嘆的鬼斧神工中拍照
那一刻
真的令我感動






V:清澈的水流潺潺流動著
我們站立在這些群聚的石塊間
考量著每一步如何踏穩步伐
用我們的雙手和雙腳感覺著他們的觸感以及溫度
這些經年累月的崩裂我感到時間的痕跡




V:我只能說
我們如此的渺小
對於大自然
我們顯得如此渺小
敬畏的心還包含著前所未有的興奮
目標還在前方




V:隨著時間越來越晚
陽光就逐漸攀上山頭
「就在前方了‧」香港女孩兼導遊告訴我們





C:我們漸漸接近上游了
於是湖水越來越藍
好像到了世外桃源一樣
這樣的景色,從前只看過照片
沒想到竟然真的就在我眼前

大家於是紛紛放下行李
直直的往湖水走進去了!!




V:就在重重跋涉過後
我只能說
接下來所看到的一切彷若仙境一般

我沒有信仰
但是這一刻
我深深讚歎生命的美麗
我感謝我在這裡




V:這樣的藍
光線反射進入瞳孔的藍
層層疊疊閃爍的藍
如此靜謐
我屏息著





C:站在湖水中
我是那麼的渺小
這樣美不勝收的湖水,我身在其中
我覺得好幸運好幸福




V:因為怕相機泡水
所以在上去就沒有拍照了

這裡的水深大概到我的胸前
繼續往上爬
有一處非得要用游泳的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在溪裡游泳

經過安全評估
我一鼓作氣的游了過去
這樣的勇氣連自己都不敢相信

但是我做到了
這是屬於我們的青春冒險故事

C:「如果沒有游泳過去,那就只能停在這裡了」
我告訴自己

所以為了不要後悔
為了繼續挑戰自己
義無反顧的就這樣游過去了

一切都是值得的
所以我才能有這麼多滿滿的美好回憶





C:回程的路途下坡居多
所以很快的我們就回到了民宿附近

香港女孩帶我們去吃花蓮超好吃的日本料理
賴桑壽司屋
我們很幸運的不用排隊
因為據說晚來一點,就全部客滿了呢!!

1.少不了的生魚片握壽司,上面的鮪魚非常大塊
料多實在
而且一吃就知道很新鮮
大家後來還繼續再多點一盤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

2.好喝又料多的味增湯
有著滿滿的海帶、魚、豆腐
而且湯頭非常鮮美
連不會特別喜愛未增湯的我都覺得很好喝~~

3.什錦炒烏龍麵
滿滿的一大盤
七個人分吃也不會嫌太少
微微的勾芡
讓整體口味帶點甘甜
要有飽足感一定要點

4.手捲(忘記是什麼口味了><)
因為中途我跟Vera跑去買隔壁買東西了
所以回來的時候有點冷掉了
但當然味道也不會太差
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點點看

5.水果拼盤
各種水果和果糖混合
是健康又好吃的飯後甜點!!






C:下午一樣是上工時間
但因為大家都非常的累
所以工作下來更是特別飢餓
於是晚餐時間,江老師又帶我們去吃好料的啦~~~

1.九層塔煎蛋
雖然是一到很常見的料理
但是它的蛋煎的很香
和九層塔真的很搭配
一上來大家就全部夾光了XD

2.炒螺肉
這算是這家店的招牌
口味和我以前吃過得比起來偏重
非常下飯
喜歡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道菜






3.炒牛肉
牛肉氣味很濃郁
配上蔬菜
綜合掉油膩
一樣是超級下飯的

4.炒花枝
我本身就很喜歡吃花枝>///<
這盤的花枝很嫩很Q
算是比較清淡
個人蠻喜歡的!!

5.炒山蘇
這道比較油膩一點
但是它的山蘇蠻好吃的
配菜也不錯

6.野菜湯
野菜很新鮮
湯頭很甘甜
我覺得是一道很好喝的湯
所以忍不住多喝了好幾碗XDDDD





吃完晚餐之後
大家竟然還想吃雞排XDDDDD
所以就一些人去買花蓮第二名的雞排
(之後會介紹第一名,所以第二名就不介紹了XDDD)

然後我跟Vera去超商領錢
而可愛的冰淇淋跟著我們走
所以最後就以冰淇淋的無辜照做結尾吧!!!!!!






Cathy&Vera's Talk~

就在我們陸續整理打工換宿文章的同時
我們所換宿的青年旅館已經大致完成囉
以下是他們的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TheBottleHostel

為了回饋支持我們的讀者
江老師提供了超級好康
凡是在我們接下來打工換宿系列文章(包括本篇)留言前五名的朋友
留下以下資訊
1.告訴我們你是第幾推第幾讚
2.Cathy&Vera去哪裡寫下我們的冒險故事(提示:xx谷)
3.留下姓名、電話、地址(中央人可另外留)
(第三項涉及得獎權益以及寄發資訊,請務必正確填寫)
就可以享有住宿第一晚免費的超級好康喔!
(只住一晚也沒有關係喔~)

另外為了謝謝大家把文章看完
我們會抽出一位幸運的朋友
可以獲得"Vera親手製作的明信片3張"
(此項可以與上述獎項合併進行)

沒有抽中的人也不要灰心
之後每一篇我們都會再留言人數裡抽出大獎
所以大家要記得來看喔(招手)

P.S.上篇  Day2 花蓮的步調 美食圍繞的幸福
抽中Vera親手製作明信片的是lsps40516

近期內會統一寄出
請大家耐心等候喔:)
謝謝~~~

 

延伸閱讀

【打工換宿】Day1 花蓮冒險旅程的開端

【打工換宿】Day2 花蓮的步調 美食圍繞的幸福

 

 

VEC女孩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