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大學的校園是非常美麗的
雖然被道路切割成許多校區
但是自成一格的特色中還是可以感受到充滿陽光的氣息


給人一種獨特又親切的氛圍
這算是台南最迷人的地方吧
成大位於後台南火車站
參雜在鬧區之中
走進校園後又顯得十分幽靜

廣闊的校地
有著古老的建築
也有新建的校舍
這種古裡藏新的概念在整個台南地區延燒著
 
 


這次跟李先生一起來到「綠色魔法學院」
因為他有修一堂綠建築的課程
而力行校區內就有這麼一棟與企業合作的示範綠建築

讓人感受確切的身體力行
我們都應該為我們的未來更加努力
因為地球上的資源都是有限的
別因為我們自私
讓地球的未來走向枯竭
 


參觀時
還有國高中生的學習參訪呢

館內用了許多具有概念的設計
還可以計算家中用電的比例是否超出平均值
提醒我們節省電力喔!!!

連我們家很少開冷氣了
還是超出平均值
所以大家不要小看我們覺得理所當然的電力資源
 


建築內的大型會議廳是讓我非常驚豔的
因為當天外頭大概也有27-28度
但是室內並無開空調
將近100人在裡面卻仍然覺得很涼爽

經過設計的空間
以及壓力差造成的涼風設計
確實可以大大下降空調的使用率
 


而建築的屋頂種滿了適合台南氣候的植物
一片綠意盎然
非常的漂亮

那個屋頂好像就是整棟建築物的精髓
就是利用他降低室內的溫度喔
 
 


下午時分
走在大大的太陽下
真的很難想像現在是12月底

不過台南的晚上就有點冷了
早晚溫差非常的大

但是冬天的太陽總是奢侈的
熱呼呼的照在身上真的好舒服

而且今天有任務在身!
就是尋找超級親人的校狗
並且跟牠們玩耍唷
 


大部分的校狗都聚集在一起睡覺
可是沒見到我們想見的狗狗

所以順著校園
我們靜靜地漫步著
希望在哪個轉角可以突然遇見他們喔

還沒遇見狗狗之前
倒是先遇見了好大的鳥喔!
我也不知道他是什麼鳥耶

 


我決定從側面慢慢進攻
想要拍到清楚的照片
所以我緩緩的在草地上移動
深怕他被我嚇走

到最後我大概離他兩公尺遠吧
終於拍到幾張超級可愛的照片喔
他探頭的樣子真的好好笑
而且當天風滿大的
他頭上的小馬尾一直隨風搖曳
真的很有趣呢!



之後走著走著就聽到小鳥在唱歌
可是卻一直找不到他的身影

我坐在樹下聽了一段時間
終於在枝葉中找到小小的白頭翁
這張照片把他的眼睛拍得好晶瑩剔透喔
胖胖的好可愛~~~~~~

這張拍好久才拍到的呢!
 


找了許久
終於找到傳說中最親人的黑Girl了~~~~~~~~~

可惜他在睡覺
而且睡超級無敵熟
我們一直摸他他都沒有醒
只是任由我們摸他軟軟的耳朵

而且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黑Girl有穿鞋子呢~~~
他的腳都白白的
白白毛的高度讓他看起來好像穿芭蕾舞鞋呢!

遠遠看還真的以為他穿鞋子哈哈哈
還有他下巴胸前肚肚都是白白的
好像穿小肚兜喔
我跟他玩超久才離開(雖然有狗根本沒有要跟我玩其實一直睡)
 
 


本來想說要回家了
卻在路上遇見戴紅色項圈的豆皮
噢噢噢~~~他真的太可愛了
叫他豆皮立刻搖尾巴跑過來

我們一直跟他玩
他還帶我們去逛校園
我也和他一起跑步運動一下
成大的校狗都好胖喔
真的吃很好耶哈哈哈

而且我們走的時候
他還一直跟著我們不離開
嗚嗚好想把他帶回家(我爸應該會揍我)

他們真的很可愛喔
如果下次你們去成大玩
別忘了幫我和他們打聲招呼喔
 


晚上李先生帶我去吃好好吃的炒泡麵
這家店雖然叫做保哥黑輪
但是炒泡麵變的超級有名喔
已經可以並列本店招牌了

而且也不算貴呢!
 


這就是好好吃的炒泡麵喔
麵在下面
分量對女生還說滿足夠的
李先生加麵加20元 變的超級大盤

上面有肉絲和甜不拉絲
旁邊還附上一顆水波蛋~~~~
把蛋戳破和麵攪在一起吃
真的好好吃喔~~~~~~

麵體方面軟Q不爛
難怪他們炒泡麵如此有名
 


我們還點了燙青菜
醬料完全非常台南味

台南的醬油膏都甜甜的
我吃不太習慣
李先生吃了三年多了倒是挺習慣的


相關資訊
寶哥黑輪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6巷25號(孔廟對面柱子巷內)
營業電話:06-2285442

 

延伸閱讀

 【遊食記】漫步台南 台灣文學館佐上香腸熟肉

【下午茶】漫步台南 隨光呼吸

【食記】漫步台南 遇見希臘



 

不知道這樣的遊食記大家還喜歡嗎??
歡迎大家留言告訴我
你們還想知道台南哪些好吃好玩喔

接下來還有更好吃的XD
不要錯過囉

記得幫我推推喔:)
謝謝你們~~~~~~~~~~~~~

 

VEC女孩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