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學與古都的結合  成就了獨特的韻味
這時 再佐上富有當地特色的小吃  我們正在體驗台南的美麗生活


這一篇算是近期台南篇的總結
希望可以用緩慢的筆調去一一形容我眼裡的城市輪廓
 



不免俗地拍了一張與台灣文學館大門的合照

(眼尖的大家不知是否發現我的台南之旅造型極為類似XD因為行李有限之緣故)

「台灣文學館」是一座有百年歷史的古蹟
可以追溯到日治時期所建置的台南州廳
  





建築屬於比較西式的
整體的造型極具藝術美感
在當時為設計師森本松之助的知名作品之一

後來經過戰亂而損毀
直到2003年才正式整修完成
非常符合台南近年來所推動的「老屋再造」的 精神!

 



建築外頭也有一些裝置藝術
更是襯托出整體架構出的藝術氛圍

放一張我們家阿宅李先生的搞笑照片搏君一笑
 






走進展館
馬上被一股寧靜的氣息所圍繞

這裡記錄著台灣文學的發展
彷彿是一個生命體的誕生直到茁壯
這是一個屬於我們本土的文字力量

看到一些熟悉作家的手稿
便想起以前國文課本上的文字
這次更是貼近著帶有生命力度的一筆一畫去看待文學 


 


展場內提供和展示品近距離接觸
當我看著多年前被出版的書籍
泛黃的第一版  紙張也隱約透露出歲月流逝的痕跡


也許是因為自己和文字有著不可抹滅的關係
所以顯得特別的有感觸吧 


 


文學不再是死板板的排列在書本上
透明的壓克力板刻出字字句句 也建造出城市的面貌

光和影正在說一個故事
充滿各種人生的故事
我們對著眼 彷彿牢籠般的凝視

這是我今天看到最喜歡的作品 
 
 

 



館內最有趣的應該就是互動式的作品

由李先生示範演出
當我們動動桌上的茶杯
作品就隨著朗誦的聲音一字一字地出現在案頭

我們試了好幾次 樂此不疲 
  
 
 

 


文學館內還貼心的附有休息的長椅

因為我們只是短暫的停留
下次應該要安排至少一整個上午或是下午
讓自己忘卻時間

肚子咕嚕咕嚕叫
只好出發去吃好料囉! 
 


 
 


今日好料「阿龍香腸熟肉」

如果你不是台南人
可能會很疑惑什麼是香腸熟肉
因為我一開始也不知道
其實他就是我們熟悉的黑白切

這家我也是看到有人介紹
所以來嘗鮮囉! 





所有好料都擺放在一起
光看就覺得好好吃喔~~~

而且每一樣都只要20元喔
真的很便宜
不過份量上就相對比較少 




我們選了香腸、粉腸、苦瓜、蝦捲、蟹糕

它的醬料也是重頭戲喔!
醬油膏裡有參有黃芥末
芥末滿嗆的喔
並非外表所看到的那麼親切可愛XD




「香腸」

裡面的肉滿扎實的 

不過味道偏淡
口感吃起來滿一般的
可是也不難吃 
 



「蟹糕」

我看到滿多人介紹這個所以就點來試試
味道甜甜的
吃起來黏黏的
我並沒有吃出蟹的味道
沒有留下特別的印象

李先生很不喜歡
他說吃起來很怪
我覺得見仁見智囉
 



「蝦捲」

台南最有名的就是蝦捲啦!

他們家的蝦捲炸的金黃酥脆
我非常喜歡
蝦味也顯得鮮甜
不過稍微偏油 (炸物難免這樣) 
 
 



「粉腸」

跟一般吃到的粉腸不一樣
他們是將粉漿和瘦肉灌到豬腸裡

本身其實也沒有什麼味道
口感上也偏向黏黏的

所以挑嘴李先生又很不愛 (他不愛任何黏黏的東西)
我是覺得不難吃




「苦瓜」

清燙過非常清爽
可以去油解膩

這道真的點的非常好
因為我們選的吃起來都比較油膩
苦瓜剛好中和的這樣的油膩感

而且他們的苦瓜好甜好好吃喔




最後是「滷肉飯」


上面的滷肉全部都是肥肉喔
如果不敢吃的人就別點吧

不過我覺得拌到飯裡就不會那麼油膩囉
反而有種諧和的香氣

一碗15元



總結
李先生說他吃過另外一家更好吃
我們只好下次再去試試看囉

我是覺得不難吃
可能每人口味的不同
像是台南很多食物都會偏甜
看個人是否可以接受

我會建議多點幾道清爽的蔬菜
吃起來比例上會比較順口喔

食材都滿新鮮的
就第一次嘗試 我給的評價是還可以囉:)


詳細資訊

台灣文學館
電  話:06-2217201      
傳  真:06-2226115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9:00~21: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阿龍香腸熟肉
台南市保安路 34 號 
無電話 Hours: 1100-2100

 

延伸閱讀

【下午茶】漫步台南 隨光呼吸

【食記】漫步台南 遇見希臘

 
 
 
今天的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

 

VEC女孩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