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Cathy我要教大家關於隱形眼鏡的小知識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在校內的眼鏡行打工
從大二做到現在
所以對於眼鏡和隱形眼鏡的一些小知識可以說是略懂一些 
有鑑於看到很多女生愛美而不懂得保護眼睛
於是我就決定要來寫這篇啦~~~~~~~~~
常戴隱形眼鏡的女孩可要認真看喔 



 

 
1.以眼鏡為主,隱形眼鏡為輔



Cathy我其實上大學之後才開始戴隱形眼鏡
所以以為自己的眼睛很"勇健"
因此大一剛開始時幾乎天天戴隱形眼鏡
重點是還是戴放大片 

所以後來沒多久眼睛就發炎了......
去眼科看醫生才知道是因為隱形眼鏡戴太久,眼睛缺氧了
後來長達了一個多月都沒帶才好轉
所以從這次的經驗後,我再也不敢這樣虐待我的眼睛啦><"

因此最好的就是
平時戴眼鏡
有重要場合或是真的有需要,甚至偶爾為了愛漂亮可以戴一下





 
像我自己只要平常在學校都戴眼鏡
如果有要出去玩,或是當天想要愛漂亮化個妝時(戴眼鏡都會偷懶就沒化妝了XD)
才會戴個隱形眼鏡

否則每個人都有自己戴眼鏡的上限年齡
現在戴越久,以後你的眼睛就無法戴隱形眼鏡了啊~~~~~~~~~



2. 隱形眼鏡不可戴太久,少戴放大片



 

我知道很多女生都很愛戴放大片

當然本人也是><
像我就覺得我有戴放大片時看起來有神很多,幾乎不用再畫眼線
但是,放大片真的是
好玩、好看、不健康啊~~~~~~~~ 


因為放大片會罩住我們的眼白
會讓眼睛缺氧,無法呼吸
(所以我常常不小心戴太久,拿掉後會覺得眼睛好涼好暢快XD) 


而且放大片正確來說只能戴4~6個小時
當然~真的有時候很難做到><
所以囉~~還是把握第一個原則
平常戴眼鏡就好,愛漂亮時再戴放大片


  
 


 

而且我現在也慢慢的開始也會戴一般的透明隱形眼鏡

加個眼線,也可以很有神

那一般的隱形眼鏡,可戴8~10個小時,最多最多不要超過10小時

還有不能戴著睡覺!!!!!!!!!(如果是小瞇一下,不要超過一個小時還可以接受)
而男生的淚水分泌比較少,所以也是少戴得好
當然~如果眼睛真的很不舒服,就要拿掉
可千萬不要拿我們的眼睛開玩笑啊!!!!!!!!!!!!!!!
另外~~
如果還是未滿十八歲的人,因為眼睛還未發育完全,最好也不要戴啊!!



3.  藥水牌子定期更換,三個月消毒一次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要定期更換牌子呢?
那是因為~~ 如果你長時間用同一個藥水的牌子,隱形眼鏡久了會習慣那個藥性
這樣的話清潔殺菌的功能也就減弱了
所以我都會這一個牌子用完,就換另一個牌子使用
除非你的眼睛比較敏感,只能用某一個牌子
不然建議大家要定期更換喔~~~~~~
  


然後隱形眼鏡也不用太常消毒
約三個月一次就可以
大家可以拿到眼鏡行去請他們幫你消毒,通常都是免費的~~
所以大家也可以拿來中大眼鏡行喔~~ 我會親切的會你服務的XDD  
 



4. 正確清洗隱形眼鏡
  

 

雖然很多多功效保養液都是可以免手搓的
但是為了我們眼睛的健康,絕對不要偷懶!!
尤其是眼睛分泌物比較多的人,更是一定要有搓洗得這個動作喔!!!!!!


提醒大家~~~
食鹽水本身沒有任何殺菌功能
它就只是拿來沖洗隱形眼鏡而已
所以搓洗完還是要乖乖的泡藥水喔!!!!!!!!
最好能夠泡6小時以上
如果都沒戴隱形眼鏡時,也要約三天換一次藥水
最長不能超過一個禮拜

以上 
希望大家看完之後,都能乖乖做到喔

最後下面錄製了一小段影片教學,教大家如何清洗 
那在搓的時候滴幾滴保養液或是食鹽水就可以開始囉~~ 
 
 








Cathy's Talk

無名網誌真的爛死了!!!!!!!!!!
影片弄超久都排版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