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沒有寫台南的美食了
因為我也是盼呀盼 才盼到著睽違已久的台南之旅


 
整個2013的上半年真的真的好忙碌
在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
要完成好多未完成的任務
像夢境般的畢業季也陸續展開
我們就即將結束著煙花燦爛的大學生活了
這次來到台南參加李先生的畢業典禮
順便過生日囉~~~~~

每一年我的生日都卡在畢業典禮前後
要歡樂又在離別

李先生這次帶我到好高級的歐納牛排館
一年就這麼一次可以奢侈一下




其實去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了
這張照片是請李先生幫我補拍的
因為短暫的停留之後我又回桃園啦~~~~~


說實在
外觀真的不太明顯
而且又藏匿在巷弄之中
所以應該比較多常客光顧以及老饕口耳相傳
這家店也是有點歷史了呢!




進入餐廳後空間並不是很大
給人一種滿溫馨的感覺
而且看見有一桌客人像是家庭聚餐
看見她們臉上愉快的笑容
我想這裡的餐點一定帶給他們幸福的感覺

而且他們服務業是非常周到的
我準備坐定位時
服務生還貼心地幫我拉椅子(這可是我第一次受到這麼尊榮的待遇XD)




這次晚餐的Menu
左邊是商業午餐我就沒拍了

價錢對於我們這種窮學生實在是有一點高
但是一年就這麼奢侈一次嘛~~~~

心裡面其實很開心
李先生真是貼心的乖寶寶
願意花錢帶我出來吃大餐


最後我們選的是「頂級紐西蘭菲力牛排」、「德國豬腳」




等待的過程中
我完全忘記要拍店裡面的環境啦哈哈哈

因為肚子很餓又一直跟李先生說話(那天我們去安平的綠色隧道玩耍XD)

我記得牆上掛了好多的獎狀
一些西餐的比賽呀
還有主廚的經歷等等
有種很厲害的感覺呢!!!




「開胃菜」

放在小小的湯匙裡
大概就是一大口的分量
主要基底是雞肉
加上海苔以及蝦卵

味道很濃郁
肉質吃起來也很軟嫩




「沙拉」

服務生非常阿莎力端上一大碗的沙拉
還一一地跟我們講解每一道菜

主要就是生菜、萵苣、苜蓿芽、番茄、百香果青木瓜、杏鮑菇
還有兩種醬料 千島醬以及義大利油醋

蔬菜吃起來都很新鮮喔
我不得不說
杏鮑菇實在太太太太太太好吃了
吃起來是冷盤
但是香氣完全被鎖在Q彈飽滿的口感中
咬下去的剎那
非常多汁又香味濃厚

李先生則是喜歡他們的百香果青木瓜
非常開胃爽口
酸酸甜甜的很適合夏季呢

我們兩個應該是唯一把沙拉吃光光的胖豬情侶檔
因為分量真的是很足夠
不過我們太餓了一點都難不倒我們哈哈哈

吃完後服務生還貼心的詢問有沒有比較喜歡的還需要加點
可以續點喔~~~~~~~~




「湯品」

我選的是南瓜濃湯

上面有一塊金黃酥脆的香蒜麵包
不是那種一般的烤麵包
感覺時間火侯都掌控得很好

沾著濃湯一起享用真是絕配




南瓜濃湯裡有滿滿的料
其實我有點忘記有吃到什麼了
只知道我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我平常其實喝濃湯頂多喝半碗
因為很容易膩又怕太飽

但是南瓜煮的甜味都滿滿的
真的很好喝耶~~~




李先生的是「牛尾湯」

喝起來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用料實在
牛肉入口即化

李先生說很好喝喔
(我自己則是沉溺在好喝的南瓜湯裡無法自拔)




「前菜」

櫻花蝦薯泥

這個就讓我非常驚喜耶
入口是很溫潤的口感
薯泥暖暖的 溫度十分剛好
而且我原本以為櫻花蝦只是擺飾
但是每一口薯泥都有櫻花蝦的香氣

後面那片美美的裝飾也可以吃喔
有點像是蝦餅的口感 但是沒有蝦味喔




「果醋冰沙」

讓我們在主菜前解解膩
繼續大快朵頤一番




「頂級紐西蘭菲力牛排」

擺盤超美的~~~~~
肉質的色澤看起來讓人口水都流下來了

香味也是沒話講
我真的覺得食物的香氣真的很重要
若是失去了香味一定是大大扣分呀

上面有著兩個小小的膠囊
還有一大坨的酸菜




肉真的很厚喔
分量看起來滿大份的

因為我點的是五分熟
所以可以看見絲絲透出的血色

這樣才鮮嫩可以吃出原味呢!




膠囊倒出來後是黑色的顆粒
這是火山鹽喔~~~

非常的鹹
所以服務生提醒我要沾取著使用

一塊肉沾一兩顆鹽粒就很有味道囉~~~~




切開之後
你們看看~~~~~~~~~

真的是很誘人呀!!!!

每一口都好像奔馳在草原
有著新鮮的嫩草
非常的有嚼勁
肉質的鮮甜完整的被鎖在裏頭
而酸菜搭配一起使用有種讓人意想不到的融合

烤得剛剛好的熟度
讓一切真是天作之合




「德國豬腳」

上菜的時候我真是嚇到了!!!
因為超級大份

李先生選的是脆皮表面
所以吃起來卡滋卡滋

黃色的是芥末醬
還有一堆的酸菜

我原本不太愛豬腳的
但是李先生分我吃之後
我真的快哭了~~~~~~~~~~~~~~
因為我覺得豬腳好像更好吃耶





粉紅色的肉質
超級軟嫩的口感
加上酥酥脆脆的外皮
真的真的很好吃
CP值超高!!!

不過吃久了會比較膩
所以搭配酸菜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喔~~~




「飲料」

我選的是花草茶
不過裡面有我怕的甘草
所以我喝了一口就不敢喝了(我實在不喜歡那個味道呀~~~)

之後服務生就幫我換了一杯




之後換的是伯爵茶
喝起還有股清香

還滿解膩的
另外李先生點的是果汁我就忘記拍了哈哈




「水果」

跟沙拉一樣超大份的
但是都被某人吃掉
剩下的就這些了~~~~

也是可以一直續
鳳梨好甜好好吃
好像真的是產地的問題
我在北部真的從來沒吃過那麼好吃的鳳梨耶
完全打破酸得要命的印象




「甜點」

這也是我最期待的時候呀~~~~~~~~~

我選的是「焦糖布丁」
擺盤依舊超美

後面粉紅色的是巧克力
濃濃的焦糖香就在嘴裡頭跳舞呢
口感十分的紮實綿密
雖然我已經飽的快吃不下了
但是還是覺得好好吃喔~~~




李先生的是「乳酪蛋糕」

造型超級可愛的吧~~
上面白白的戳破有優格喔
還有可愛的藍晶球和後面好好吃的脆脆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XD

口感是比較偏蛋糕一點
是可以咬到空氣在裡頭重生的感覺
底部比較綿密一些
乳酪也不會讓人覺得膩喔




最後大家一定很疑惑
為什麼又出現一盤杏鮑菇

哈哈哈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當服務生走過來跟我們說已經是最後加點時間了
我毫不猶豫地向他要了杏鮑菇

也算是為今天做了完美的結尾呀~~~






資訊
歐納牛排館
地址:台南市勝利路52巷1-5號
電話:06-2007005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00、晚上1700-2130(每周一公休)

 

延伸閱讀

 【遊食記】漫步台南 成大校園遇上保哥黑輪

 【遊食記】漫步台南 台灣文學館佐上香腸熟肉

【下午茶】漫步台南 隨光呼吸

【食記】漫步台南 遇見希臘






VEC女孩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