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49.JPG

貓奴們總是了解的

想盡辦法也要給寶貝們最好的~~~~

 

 

貓咪們的化毛問題也許不是很嚴重

也足以影響貓咪的生活

雖然說吐毛是正常的現象

但是太常吐還是不好的

除了化毛膏

還有更健康的選擇喔---貓草(小麥草)

 

IMG_4403.JPG

我本來就很愛種東種西

上次在寵物展上看到愛心義賣的貓草便立馬買了

 

右邊貼著小麥種子的是寵物展上購買的

裡面有附盆栽、種子一小包、催芽袋、培養土

總共是150元

有點小貴但是也算做公益喔~~~

會捐錢救助流浪動物

 

另外中間那包大包的

是我去種子行買的

一大包只要50元喔

經濟又實惠

 

IMG_4402.JPG

其實貓草就是提供貓咪足夠的纖維質

讓理毛時吞進去的毛可以順利排出

不會吐得太頻繁

而對於小麥草的喜好程度

也是要見貓見智

 

IMG_4407.JPG

兩種種子其實有點不太一樣

同樣都是小麥草

可能品種不同吧

可以看出去種子行買得比較小一點

也比較圓潤一點

看起來反而有點像是沒有去殼的米

 

IMG_4409.JPG

要種之前有個很重要的事前工作喔

就是---「催芽」

首先將種子浸泡在水裡

依照天氣的涼爽度而決定時間

例如:夏秋之際溫度較高---泡4小時

春天、冬天天氣比較寒冷---泡6小時

 

IMG_4472.JPG

泡完之後

就將種子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催芽袋中催芽

就是簡單的棉布袋即可

 

IMG_4474.JPG

泡過的種子可以看出尖端的地方已經要冒出頭來了

那就是催芽成功一半的徵兆喔

 

而且水也可以不要瀝的太乾

留一點水分發芽的速度更快喔 

 

IMG_4475.JPG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

包起來要放在照射不到光線的地方

讓種子可以先長出強健的根

這個步驟完成才是成功的催芽喔!!

 

放置的時間為24小時

隔了一天之後觀察發芽的情形

如果幾乎都已經長出根就可以直接種植到土壤中囉

 

若是發芽的情況不盡理想

可以再泡點水再做一次催芽的動作

 

IMG_4323.JPG

放到事先準備好的培養土中

記得保持土壤的濕潤

夏天可以早晚各澆一次水

冬天比較溼冷一天澆一次即可

澆水的時候記得讓土壤澆透

不是只有表面濕

整個盆栽的土壤都要濕潤

不過也要避免澆太多水(可能會發霉喔)

 

IMG_4372.JPG

接著就是看小麥草一暝大一吋囉~~~~

抽高的速度真的很快喔

大約5~7天就可以採收囉

 

從根部3公分左右剪掉

保留最嫩的葉子部位

莖的地方太硬就不要囉

 

IMG_4374.JPG

小麥草採收完可以再長

一棵小麥草會長兩次

所以可以趁第二次小麥草還沒長出來時趕緊採收

這樣就一周兩穫囉~~~

 

IMG_4410.JPG

採收下來的小麥草可以放入夾鏈袋中保存

記得要放進冰箱裏面保鮮喔

而且盡早食用完畢

 

通常這時候我就會接著種下一盆小麥草

確保小麥草全年供應

三貓每天都可以吃到新鮮又有愛心的天然化毛小麥草囉

 

IMG_4444.JPG

MOCA: 咦???  我聽到塑膠袋唏唏蘇蘇的聲音

難道~~~~有零食可以吃嗎!!!?

 

IMG_4411.JPG

檸檬:看我的奴隸拿什麼來孝敬娘娘我了~~~

竟然是「草」!!!

我可是堂堂肉食性動物

竟然餵我吃草

不過~~~這草怎麼感覺滿好吃的...

 

IMG_4422.JPG

檸檬:看來貓奴這次的草乃是上等貨色

我突然覺得好想吃喔~~~~

快把草獻上來!!!

 

IMG_4423.JPG

檸檬:嗯嗯嗯

好吃好吃!!!

我還要我還要~~~~

 

IMG_4446.JPG

冰菓:咦?大家都說有好吃的

我只看到一條綠綠的繩狀物

難道就是這個不明的草?

 

IMG_4448.JPG

冰菓:為了維持我苗條的身材

點心類我都要忌口喔!

貓奴:這個你要吃多少都沒關係~~

不會發胖的~~~

 

IMG_4451.JPG

冰菓:比起吃

我覺得這個比較好玩耶

長長一條讓我好想玩耍喔~~~~

 

IMG_4452.JPG

MOCA:終於輪到我出場了~~~

我聞我聞我聞聞聞

這個點心感覺好好吃喔

 

IMG_4453.JPG

MOCA:我啃我啃我啃啃啃

看我吃的超激動!!!

嗯...嚼勁不賴

 

IMG_4454.JPG  

MOCA:我搶~~~~~

還有嗎?還有嗎?

貓奴快給我多一點!!!

這個草也太好吃了吧

 

 

三貓試吃總結:

MOCA接受度最高

一根接著一根停不下來

檸檬吃兩根就不吃了

應該是看心情吧~~

冰菓不太喜歡吃

只有聞一聞而已

 

P.S. 小麥草整根給貓咪的時候不要太長喔

可以撕小段再給

免得噎到

也可以切碎拌到飼料或是罐頭裡

幫助貓咪們在享受美食之餘

也可以兼顧健康喔!

 

 

延伸閱讀

【貓言貓語】三貓的迷你2F抓抓透天厝
【貓言貓語】自製兩層貓抓屋~麻糬的新玩具!!
【貓言貓語】謝謝你走進我的生命~麻糬寶貝♥
【貓言貓語】貓咪的日常照護***三貓配合演出(下)
【貓言貓語】貓咪的日常照護***三貓配合演出(上)
【貓言貓語】毛小孩也要洗天然的泡泡浴SPA
【貓言貓語】每個孩子都是美麗的

 

 

 

VEC女孩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