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女孩
六天的打工換宿
完全不同的人生體驗
我們來到了美麗的花蓮




C:在一系列的打工換宿文章中
有人留言問我們打工換宿有沒有什麼限制?
需要做什麼樣的準備?
更多人留言表示這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期待我們每一篇文章(再次感謝你們>/////<)

江老師甚至告訴我
有人因為看了我們的文章
去詢問了關於打工換宿的事情

這些真的讓我和Vera很感動
因為最初我們只是想要記錄下六天的點滴
沒想到引起了一些人對於"打工換宿"的興趣

所以這篇想要來談談"打工換宿"這件事情
算是對於"打工換宿"的一些番外記錄吧~~~






C:從以前就很嚮往到國外去打工旅遊
無奈因為我媽實在放心不下我跑那麼遠
加上家裡經濟也沒有很允許
所以多年來這個願望就這樣一直被擱著


直到大四暑假時,
我的另一位好友找到了江老師的打工換宿粉絲頁
想揪我一起去
我才知道原來在台灣就有可以打工換宿的地方啊!!!!
但最後因為她的時間橋不出來
所以臨時不能去了

可我不想就此放棄
不想放棄了這麼棒的體驗
但又不敢自己一個人去
最後想到了親愛的
Vera



V:在我的大學生活中一直都充滿了打工
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空出來
在滿山滿谷的工作壓力下
我非常渴望可以呼吸一口自由的空氣

一直想走出去
去看看鄉鎮
去體會生活
我想要更加了解這片土地




C:我和Vera都是大四生了
畢業之後會想直接就業
所以都想要在當學生的最後一個暑假留下一點特別的經歷

於是那時我們兩個人就依照打工換宿的規定
把履歷準備好就寄出去了~~~

履歷上附上了基本的個人資料
簡單的自我介紹、打工經驗,以及想去打工換宿的原因
還有兩張生活照

沒多久就收到錄取來信
然後我們兩人就開始了行程規畫
也包括把來回火車票訂好等等

就是這樣麼樣的簡單~~~
我和Vera就前往花蓮去打工換宿囉!!!!



V:但是我必須提醒大家
東部的火車票是非常難定的

離預計出發日期仍還有兩周
但是當我登入台鐵系統一票難求
我持續在電腦前搶票了三四個晚上
最後仍然一時所獲
我們需要的時間點幾乎都是車票訂購完畢

最後我是抓準了
台鐵每日未在期限付費後的重新訂票時間下訂的
並且是在出發前一周才訂到的
真的很驚險

所以要買花東列車的朋友
記得早早計畫早早訂票
避免無票的窘境




C:「很多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這是當時我在履歷上所寫的一句話

前幾篇有人留言問說打工換宿有沒有限制
我的回答是
"只要你準備好去冒險、有時間,都可以去!!"



V:沒有太多的計畫
我一向這樣旅行的

我想
有好有壞吧

有在地人的帶領
我們才能擁有如此豐富的回憶
但是也十分慶幸沒有走當初自己規劃的行程
因為那實在太無聊了!

可是有時候
就只是想單純擁有那麼一片蔚藍的天空
曬曬太陽
踏著自行車
小冒險也可以很有趣



V:也因為這片土地認識了許多不一樣的人
一間單純放鬆的小酒吧
一群愛聊天的朋友
一杯香醇的小麥啤酒
我們暢談的不只是這次的旅行
而是分享著彼此的人生

這個果凍酒還是隔壁桌豪邁的大哥請我們的

有時候我們為自己設下太高的牆
但是我寧願正視人群間必然的互動
讓我們大聲地笑
只是開心的笑



C:接下來要說點實際的部分~~~

老師的打工換宿條件上,希望"公主"、"王子"不要輕易嘗試
因為並不是想像的天天吃喝玩樂
住在美美的民宿裡
只要掃掃地、擦擦桌子就可以了

V:一些較為粗重的工作是非常需要體力與耐心的
有時候自己也會覺得好累
尤其昨晚玩太晚身體無法負荷的情況下

但是我們仍然需要完成自己的任務



C:因為我們前往的打工換宿是未完成的民宿
所以和一般已經在經營的民宿的小幫手不一樣
工作上的性質也比較不同
當然居住的地方也不是完成的房間

照片中是我們六天休息的地方
不是裝潢好,漂亮的民宿
但這就是打工換宿與一般旅行不一樣的地方

有著這樣特別的住宿經驗
讓我覺得自己更加成熟了不少


V:睡鋪的床墊要記得提早預訂
人一多就必須和別人一起分享棉被枕頭了

地板因為白天的工程充滿了沙塵
我們赤腳來回走動
每個人的腳都是黑鴉鴉的

所以工作後的回復工作很重要
必須分工清理民宿的每一個角落
要記得擦乾淨一點
晚上才有乾淨的地板可以睡




C:我們的工作在前幾篇有介紹過
老實說,工作起來還真比我當初想得要辛苦很多

而且我們到的第一天
一進民宿,放下行李
就開始上工了!!

其實我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
甚至還有點懷疑,都市女孩的我
怎麼會想跑到花蓮來做木工?





C:不過在第一天工作完之後
江老師帶我們去玩了在地人的玩法
瞬間的懷疑完全消失
因為~
努力工作之後,換來的旅遊玩樂才會更加值得
也很慶幸當初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否則我不可能有這麼樣特別的經驗


V:工具間充斥著以前從未見過的器具
當下對於自己是非常懷疑的

但是江老師帶領我們一步一步去完成每一個步驟
就算我以後再也沒有機會接觸到這些工具
但是我已經認識他們了
並且我有能力使用他們

不要去否定自己的可能性
因為只要做 就會漸漸進步的



C:或許我一輩子都不可能再拿起磨磨機磨木頭了
或許我再也沒有機會去打工換宿了
或許我在也不可能其著兩小時的單車
只為了到達那美麗的山谷,這樣單純的小小目標

想到這邊
一切得辛苦都是值得的
因為我獲得的是滿滿的回憶
以及很棒的人生體驗=)



V:前往翡翠谷的這趟路真的很累很累非常累
在沒有充足睡眠的情況下騎那麼遠的路程

我數度想要放棄
酸痛到沒力的腳死命地踩著踏板
我不敢停下來
我只到我只要一鬆懈
也許我就會放棄前進

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那樣夢境般的美麗已經深植在我的心裡




V:去六十石山也是一樣
路途中充滿的許多的不確定

可是金黃色海浪的幻想
驅動著我們突破那些阻撓
這樣的前進對我們來說是種成長





V:無畏那些看似遙不可及的一切
當你背上背包那一刻開始
我們就成為旅人了

用自己的步調去旅行
才會真正享有不可取代的曾經

也許顧慮是有的
每個人需要突破的層面也許不相同
但是勇敢的踏出去
就比別人離目標更近一些



V:就算天空下著細雨
但是眼前美得令人屏息的景色
彷若國外才能見到的場景
我們就這樣奢侈看了一遍又一遍

我知道
未來的某一天我一定會回來的
回來看看這些曾經感動過我生命的花海



C:來打工換宿,還有一件很棒的事情
那就是可以遇見不一樣的人事物
來自四方的好友交換你們的人生故事

V:我們在這裡寫下了屬於我們的青春
不要把自己留在自己以為的世界了
應該出來走走的
因為你會發現世界是多麼的廣闊




C:很奇妙的緣分
大家談天說地
不用顧忌什麼,不用顧慮太多
我們是一群來打工換宿的人
大家一起享受這美好的時光





C:而且很意外的是
還認識了"冰淇淋"這位好朋友!!!

即使離開了花蓮
我仍不時的想念起這隻熱愛自由的拉不拉多>///<

真期待下次回去時還能見到牠啊!!!!!!!!





C:除了狗以外,我們還有貓咪作伴!!!
看牠睡得多舒服啊XDDDD

打工換宿就是這樣
你無法知道你會遇見什麼人事物
連我們出發前排好的行程,也與後來的行程不一樣



V:我自己本身就是貓奴
在這離鄉情怯的情況下
這些可愛的貓咪成為我最大的精神支柱

一早醒來看見牠們在我頭底跑來跑去
我還被從天而降的瓶瓶罐罐砸醒

頑皮又可愛的他們
陪伴著我們度過這精采的六天



V:還有靈犬冰淇淋更是集眾人寵愛於一生
他熱愛自由的天性
帥氣又懂得旅行的心
實在很難不喜歡他

每次他一來到民宿監工
大家總是特別高興
東一聲西一聲地叫著冰淇淋

他也必須滿足我們每一個人的愛
跑來跑去十分逗趣


V:抱著懷中呼嚕嚕的貓是讓人最幸福的
準備要離開的那天
我捨不得每一個人
也捨不得這些毛絨絨的孩子們

我抱著他跟他說再見



C:因為來打工換宿
跟著在地人江老師玩花蓮
而不是以觀光客的角度
讓我們真正的玩到精髓
我想
這也是打工換宿非常棒的收穫之一吧!!!





C:話說我們在一系列文章中總是提到"江老師"
在最後的番外篇
當然要讓老師露臉一下囉XDDDDDD

我要求老師讓我拍一張照片
江老師很俏皮的擺出了活潑的POSE!!

「美好的事物是值得去追求的」
這是江老師要送給大家的一句話~~
他非常的熱情
也誠摯的邀請大家一起去花蓮找他玩
想要道地的遊花蓮
找江老師就對啦!!!!!





C:最後一天,江老師開車送我們到車站
他對我和Vera說
我們是"值得擁有幸福的人"

這讓我聽了非常感動
也很謝謝老師對我們的讚賞

幸福
不一定要吃山珍海味
不一定要住在豪宅裡
也不一定要成為很有錢的人
只要我們把握生活的每個時刻
用力得去體驗生活
和我們身旁所愛的人一起
這樣就很足夠了

謝謝親愛的Vera陪伴我一同到了花蓮
六天的互相扶持與照顧
以後我們還要再一起去到處旅行喔



V:完成這趟出走
我們都已經是旅人了

什麼時候要再揹起行囊
讓我們繼續邁步下去




Cathy&Vera's Talk~

終於~~終於~~~
完成了打工換宿系列文章了(灑花)

這個系列的文章對我們來說有很重要的意義
不僅是回憶的記錄
也是很多很多的經驗分享

謝謝大家與我們一起再回憶一次
感謝你們



上一篇【打工換宿】Day6 花蓮旅途的終點 人生的另一個起點
得獎的幸運兒分別為     
免費住宿一晚:vul3865 kirandy
明信片3張:natasha0526
恭喜你們喔^^
還請你們在這篇底下留言,才算領取獎品喔!
 
獲得住宿的朋友,請留下姓名、電話、信箱 
獲得明信片的朋友請留下寄件資料  



最後附上民宿粉絲團:The Bottle - Backpacker Youth Hostel, Taiwan Hualien 花蓮國際背包客棧
 
 




延伸閱讀

【打工換宿】Day1 花蓮冒險旅程的開端

【打工換宿】Day2 花蓮的步調 美食圍繞的幸福

【打工換宿】Day3 花蓮冒險故事 遇見翡翠谷

【打工換宿】Day4 花蓮的打工體驗 與房子的對話(文末抽獎)

【打工換宿】Day5 花蓮的金色花海 六十石山的小瑞士(文末抽獎)

【打工換宿】Day6 花蓮旅途的終點 人生的另一個起點(文末抽獎)

 

 

VEC女孩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