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開始了~~不曉得大家有什麼計劃嘛 
Cathy我已經沒有暑假 正式進入職場了啊T^T
所以趁著要開始上班前 幾乎都在家裡陪陪麻糬
也決定要來幫他做一個他專屬的貓抓屋!!!!!!!!!

本來想用買的
但是參考很多網友的心得和作品
決定還是來自己DIY好了
比較便宜不說 重點是獨一無二又心意滿滿啊~~~
所以後來看PTT貓版的推薦
就決定要買鵬宗的貓抓板自己回來用

 
看了一下拍賣的資訊~發現我們只要騎車約半小時就可以到鵬宗的工廠
所以就決定騎車去現場看看 再決定要買多少

當天一早就出發 回來時已經中午了
大熱天 為了我家的毛小孩來回奔波
麻糬真的也太幸福了吧哼哼  

 



最後
我們當天是買了一個大紙箱+12塊貓抓板(現場取貨再送兩塊 總共14塊)
總共老闆算我們500元 
我們覺得還蠻划算的!!

一拿回家 麻糬就喵喵叫的來回跑來跑去
整個就是好奇寶寶XDDD


 


接著就馬上開始動工囉!!!
首先我先把大紙箱封箱
然後就在三面分別畫上想要的圖案





畫完之後 
就用美工刀開始慢慢割
沒錯~~就是自己動手割
所以圖案記得別畫的太小太複雜啊@@




 
在經過一番辛苦之後 終於割完了~~~乎
然後麻糬則是一直不停的想要跑進箱子裡XDD
吼~~再等一下下嘛!!





三面都割完之後
接著就是在箱子的底部裡放進貓抓板
總共放了四片 剛剛好撲滿
這樣麻糬就可以鑽進去盡情的抓囉!!





登登~~
麻糬可以從腳掌圖案和貓咪圖案的洞裡鑽進去
貓抓屋的空間和隱密性也很夠 




 
看看麻糬在裡面待的多舒服啊XDDDD
 

 


然後因為要繼續做第二層
所以只要把麻糬抱出來 放到櫃子上了~~
他的表情充滿了無奈XDDD





當正在想要怎麼繼續做第二層的時候
麻糬竟然給我跑到床上睡覺
這位中年大叔給我睡得跟人似的
也太舒服了吧~~~~
也不想想他媽再努力幫他做玩具說 =_____=

 




第二層要用鵬宗給我們裝貓抓板的紙箱
我在紙箱上畫了一個小門
然後一樣就是把它割掉




 

接著用一塊貓抓板坐裡面的樓梯
尺寸大小剛好是半塊的貓抓板 
 





割好的貓抓板 剛好拿來作一樓跟二樓
也可以讓麻糬抓

而且貓抓板很堅固
所以麻糬坐在上面都不會有掉下來的問題
 

 


做好後馬上叫醒我們的主角進去試坐看看
 
 




可以感覺麻糬很喜歡!!
瞬間覺得一切的忙碌都不算什麼了
(標準貓奴一枚XDDD)






不過就像照片看到的
因為我家麻糬已經突破五公斤了= =
所以他坐進去是有點把箱子撐開的
加上這第二層的箱子蠻薄的
所以裡面的每一面我們都有再貼厚紙板加厚





然後因為太薄很容易被麻糬撞出凹痕囧
所以決定要幫他包裝一下
上面也順便再加蓋 讓紙箱有支撐

包裝的圖案我選了很可愛的小熊維尼
包完的整體感很可愛 我超滿意的呢=V=




 
兩層搭起來就是這樣子!!
很能讓麻糬跳來跳去的~~~


 


放置的位置選擇他很愛的三層櫃旁邊
這樣他可以跳上跳下的空間就更多了~~
  
完成的兩層貓抓屋總共花了
五塊貓抓板:38*5=190元
下面的大箱子:47元
上面的小箱子:送的 免費~
包裝紙:20*2=40元
材料(泡棉膠,雙面膠):約40元
所以總共花費317元 約320元
最重要的是~~愛心無價 





最後也順便分享一下用紙箱幫他做的貓砂屋和餐桌
只能說~~
紙箱真的是貓咪的好朋友啊





總算完成了我想做給麻糬用的所有東西
麻糬~~
希望你會喜歡
然後要好好使用 不要太快就把他們用壞了喔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
提供給所有的貓奴做參考喔^^


 

 
 

 
 延伸閱讀:
【貓言貓語】謝謝你走進我的生命~麻糬寶貝♥ 
【貓言貓語】每個孩子都是美麗的

【貓言貓語】毛小孩也要洗天然的泡泡浴SPA
【貓言貓語】貓咪的日常照護***三貓配合演出(上)
【貓言貓語】貓咪的日常照護***三貓配合演出(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