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03
我遇見了生命中好重要好重要的牠
緣份是很奇妙的東西
你不預期,卻是這樣的註定
於是我認養了一個貓兒子
牠是我最最最可愛的寶貝─麻糬 



本來就很喜歡貓的我
又常常聽到Vera家裡的三隻貓趣事
就一直很想要去認養一隻,但卻總是都沒有行動
直到那天有一天,和班上同學去永安漁港拍畢業照
剛好離新屋收容所蠻近的
就因為Vera一個提議,就去了XDDD

 


(初次見面,麻糬卻被我摸得好開心XDDD)
 
一去的時候晃了一圈,沒有特別的感覺
進入成貓區,貓咪們都懶洋洋的
關籠子的貓咪也都趴在籠子裡,甚至還有沒斷奶的小貓><
接著進入小貓區看看沒想到一隻體型不小的米克斯就這樣的走過來 

接著,竟然不斷的來回摩蹭我的腳!!!!!!!!
還一直在我和Vera的身邊打轉,最後甚至躺下來翻肚給我們摸摸
這真的是完全融化了我的心了啊>////<
本來以為今天只是看看就走,沒想到我開始動搖了> <

 



收容所的一位大叔看到我們對他很有興趣
就把麻糬特別抱出來讓我看看
仔細看麻糬的臉,好圓好可愛,鼻子一邊有著淺淺的胎記
是一隻很可愛看起來笨笨的公貓
 
很特別的是,他有著磁性低沉的貓叫聲
最讓我喜歡的是,麻糬真的好乖好乖>///<
(因為我其實很怕遇到會兇的貓,所以希望自己能遇到乖巧的貓小孩)
然後問了一下幾歲,大叔說三到四歲了!!
挖~~本以為在小貓區,應該只有一歲,沒想到已經是個中年大叔了XDDD
收容所的大叔說因為他跟其他的成貓合不來,所以只好放小貓區
聽到這邊有點擔心他是不是壞脾氣~
但是大叔跟我說他可是很親人
而且因為很乖,所以結紮完也就沒有幫他剪耳!!!




(現在仔細一看,麻糬那時其實就是小胖子一個了哈哈)


而在這過程我考慮了很久
因為這是一個很重大的責任
我希望自己已經準備好對他的一生負責
也因為當天我完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會遇見他
所以更加猶豫到底要不要認養
最後
我對他說:「如果你讓我抱,我就帶你回家!」
於是我試著把他抱起來(他快五公斤,對小哈比我來說其實蠻吃力的XD)
沒想到他真的超級乖巧得讓我把他抱在懷裡!!!!!!
這真的是瞬間讓連嬰兒都沒抱過的我有了難以形容的開心>///<

接著~~~~~~~
我鼓起勇氣打電話給我那掌握家裡生殺大權的阿母
開頭一聽到我要認養,劈頭就說不行不行
理由說了一堆,就是要說服我放棄
而我於情於裡講了好久
最後使出殺手鐧.....
「可是貓咪若是最後沒人認養有可能會被安樂死啊!!!!!!!!!」
我媽聽完之後完全沉默了30妙
接著她說..........「那隻貓是什麼顏色啊?他可愛嘛.....?」 



 


結局最後當然就是我順利的把貓帶回家啦!!!!!!!!
因為他的臉實在太圓,身體又軟軟的
所以我決定就把他取名叫麻糬XDDDDD



(超級喜歡這張,難得出現美麗的麻糬照)

而麻糬現在可是我最最寶貝的貓兒子阿>///<
帶回來之後,依然一樣乖巧
給抱給玩,幾乎是任人擺佈XDDD
脾氣好的幾乎從來不伸爪子,也不隨便咬人



(麻糬最令我佩服的,是他各種奇怪又可愛的睡姿!!!)
  

時不時就過來撒嬌翻肚,要我摸摸
每天早晨睡醒的時候,麻糬都會自動過來要我搔他下巴
真的是最最幸福的時光了>///<
 
 

 
而若要說缺點,大概就是不會埋貓砂+懶惰愛吃吧XDDDD
但他這麼親人又貼心又可愛又乖巧
新手貓咪的我也已經別無所求
認養也快一個月,過程中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貓咪新手
經過請教朋友、自己做功課,目前已經算大致上手了





有了麻糬之後
我真的是開口閉口都是牠
說到麻糬時,眼睛都在發亮 
要說最大的體會,應該就是原來照顧一隻貓真的很不簡單啊!!
也多少能體會媽媽的辛苦
而且因為有了麻糬,讓我對於愛有了更深的體會





而現在,我只希望麻糬的身體快快好起來

(好像是在收容所感染,回來就生病了>< 但目前正康復中,麻糬的狀況越來越好!!) 
 這陣子每天都要吃藥,也常常打針
看得阿母我真的好心疼QQ
(荷包也越來越瘦了嗚嗚嗚嗚~~~~~~)





但麻糬就是麻糬
生病依然能睡爽爽、吃飽飽
雖然他是懶惰鬼
但最近迷上了一款逗貓棒,玩得不亦樂乎XDDD

以後,和麻糬還有好長的日子要走
而我,也期待未來的每一天都能和貓兒子麻糬寫不同的故事 

未來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Cathy帶著貓兒子麻糬下台一鞠躬XDDD



  


 
 

Cathy's Talk 

【保養】完美底妝就要靠它♥ AVIVA完美乳清分享
這篇因為沒有人回來留言,所以重新抽出
獲獎是7樓的liting1031
恭喜妳喔!!!!!!!!!
請在下面留言寄件資訊
感謝你^^



 
 
 

 
 延伸閱讀:
【貓言貓語】每個孩子都是美麗的

【貓言貓語】毛小孩也要洗天然的泡泡浴SPA
【貓言貓語】貓咪的日常照護***三貓配合演出(上)
【貓言貓語】貓咪的日常照護***三貓配合演出(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