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訪世界的盡頭
漫步於山巒和雲端之間



上集告訴了大家路途的遙遠
以及中間遇到的趣事後
現在要正式來到Nuwara Eliya 這個美麗的城市
在斯里蘭卡這裡有著「小歐洲」的美稱
山壁上面錯落著五顏六色的房子
有種到了歐洲山村的幻想






到達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
我們在民宿休息一晚後
就要出發去Horton Plain 荷頓平原
那裏有個國家公園
蘊藏著許多的生命

一踏出民宿
就看見一位騎著馬的少年
他問我們要不要騎馬
我們有點害怕
畢竟不能預測馬兒的狀況
所以婉拒了
不過還是拍了照片
感覺好帥氣呀~~~




我們一路開過蜿蜒的山路
就算只是略過的風景都美得讓人驚豔
好像自己就身在美麗的畫布中

我心中有好多澎拜的情緒
因為眼前的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真實
這是我第一次 站在這陌生的土地上
卻覺得自己如此地靠近大地之母




而且這裡有許多牧場
這裡是鮮乳生產的大宗

我們在市區或是一般的地方看見的牛都很瘦
可是這裡的牛卻非常的胖
可見這裡的牧草非常的營養
讓他們可以生產出香醇的鮮乳




在正式開進非常小條的山路前
Aruna提醒我們在山腳下的小小村落買點東西吃
我們還跟店家借了廁所
因為路途也是不近
而且路況顛簸 讓人很容易有尿意XD

來說說他們的廁所
就像是以前早期社會的茅廁
大部分都需要走出家門到後院
用木板搭建而成
並且需要舀水進去沖馬桶
所以我每次上廁所都滿恐懼的
裡面超黑都沒有燈
不過也是滿特別的體驗

走出可怕的廁所後
發現店家養的貓咪
在山上天氣冷所以毛比較長
他很可愛的和我對望了好一會兒
之後就被一群貪吃的狗狗們打斷了這次的邂逅




特別說一下他們的點心
基本上都是炸物
三角形的外面是麵皮
裏頭像是咖哩餡還有蛋
我覺得超級好吃的
他是第一名
折合台幣不過快10元而已

旁邊圓圓的外皮是一種當地常吃的豆子
常常和咖哩一起煮
算是他們每個家庭必備的家常料理
炸完之後脆脆的又很香
要加一些辣辣的香料
我也覺得很好吃
所以買了好多個
折合台幣好像一個5元





又開了一段可怕的彎曲山路
終於到達售票處的門口了

我們剛好遇到一群歐洲來的朋友
有荷蘭、波蘭等等
他們很熱情地跟我們拍照
之後有幾張被他們摟超緊
好害羞又好好笑~~~





門票的部分呀
在斯里蘭卡外國人和本地人的價格是不同的
像是我們的門票一人是2000盧比
折合台幣大概是500元
當地人可能250盧比就可以解決了
所以我們在這裡有時候收費也滿高昂的
他們有些公園也是需要收費的呢


一進去之後我就看到超大的水鹿
工作人員就給我好多片白吐司餵牠們
超級開心的
我還一直被他們溫溫又濕濕的舌頭舔到
而且我還偷摸了他幾把
毛粗粗硬硬的好可愛喔




進去之後有一個地方是需要檢查包包的喔
不可以帶任何的塑膠袋進去
避免造成國家公園內的汙染
防止大家亂丟垃圾

而上面所看到的地圖就是整個園區的地圖
看起來並不遠
但是單程就要4.5公里之遠
完全只能靠我們的雙足呀~~~~~




過程中
我們還一直笑稱自己花了500元來運動的
真的好遠好遠

旁邊的風景放眼望去全是自然的山嵐起伏
身邊不時有當地人愉悅的說話聲音
而且對向的朋友看見我們都會和我們打招呼
大家都好親切好可愛喔
所以光是路途上我應該至少說了100次的hello~


走著走著
我們進入了一整片的森林區
那裏有著如恐龍時代的完整叢林
路程十分不好走要非常小心
高地落差很大
經過一番波折終於到了美麗的瀑布
不過因為距離的關係一直拍不出他的壯闊
只能留在我心中了




可是我們越走越覺得不妙
雲層越來越厚的
霧非常的濃
應該說是我們就正在雲裡面了
因為這樣的話有很大的可能會看不見世界的盡頭

我們暗自祈禱著
並且繼續邁步向前



果真到達時
我們看見了一群群的人流露出盼望的表情
雲霧確實抵擋住了視線
整個山谷都充斥著白茫茫的霧氣

只能看著旁邊的告示牌想像著世界盡頭的景色
這時Aruna也告訴我們
其實沒有看到也不是一件不好的事
這個山谷實在太深了
其實看下去是很可怕的
而且這樣我們也有理由可以再來一次啦!

收拾起小小失落
和旁邊的當地朋友聊起天來
他們的口音很重
所以溝通起來真的會發生很多搞笑的事情




而且谷底也是斯里蘭卡大象的家園
我一直很期待看見大象的
那個當地朋友聽完我這麼說
他就把我買的大象玩偶(他肚子裡有茶葉喔)放到懸崖的旁邊
就當作我們有看到美麗的大象家園囉~~~~~

這一切倒是多了許多想像的空間
美麗的世界盡頭
總有一天 我會再次造訪的
希望你不吝嗇地將美景分享給我囉




踏上回程
運氣不好遇上超大陣雨
走在泥濘的道路上
還遇到了一群從中國過去當志工的朋友

而運氣很好地遇上了火車經過
他們當地人說這段火車路線是全蘭卡最美的

響徹雲霄的火車鳴笛聲很紮實地把我嚇了一大跳
嚇到相機差點掉出去
因為真的太大聲了哈哈哈

看著火車經過
不時還和上面的乘客揮揮手
這畫面真的溫馨又協和



本來回程要去超浪漫的紐西蘭農場
可是也因為雨太大而作罷
我本來幻想著自己可以跟牛群們玩耍的
只好買了好好吃的乳酪和鮮奶

他們的鮮奶是用袋子裝著的喔
而且幾乎都是調味乳
我們買的是香草口味的
因為天氣太冷所以帶回民宿加熱過再喝
當我喝下去那一瞬間
那種幸福感真的就像暖流一樣竄流在我的身體裡



回到了Nuwara Eliya 市區
我和阿姨跟Aruna一起去超市買了晚上的食材

經過了這裡極富特色的郵局
歐式的建築
讓人眼睛一亮
這應該是我看過最美麗的郵局了
再映上粉紅色的晚霞
形成一片美麗的風景




睡了安穩的一覺之後
在Nuwara Eliya 的第三天我們就要啟程回到可倫坡附近的Regema區
趁著回家前的空檔
我們趕快去這個美麗的小歐洲散步一下

沿著湛藍的湖畔
內心是十分平靜的
湖面隨著微風波光粼粼
遠處還有可以划船採天鵝船的地方呢




在這裡隨處可見大型動物在馬路上漫步
那隻馬好像完全沒主人一樣
自己逛大街
而一大群的牛群跟嘟嘟車一起行走在路上
形成一幅奇特的景象
不過這在蘭卡見怪不怪
對我們來說卻是一件很稀奇的事呢




離開之前我還特地買了當地的彩券
超級便宜的
好像20元而已
我把他送給了Aruna
祝他中獎買一棟Nuwara Eliya 的房子度假哈哈哈



這次的走訪蘭卡高地就要畫上句點了
不過在路上還發生了讓我們驚奇不已的事
就是遇見養猴馴蛇人
他有點壞的想要坑我們的錢
開出很高的價格
而我們也不是非常想看
因為實在有點虐待動物之嫌
不過壓低價格後
就有點不好意思地看了一下表演

實在是滿可怕的
他叫我們坐在他旁邊
他打開竹簍子
吹奏出奇異的旋律
眼鏡蛇便發出嘶嘶的聲音緩緩抬起頭
不時做出攻擊的動作

但是這也是他們生存的一種方式吧
畢竟入境隨俗
試著用他們的角度去體會生活也就是此趟旅行的最大目的囉






喜歡Vera的斯里蘭卡分享嗎?
喜歡的話幫我按個推推喔
謝謝大家~~~~~~~

 

 

延伸閱讀

【國外旅遊】斯里蘭卡系列。走訪世界的盡頭。Kandy城*Nuwara Eliya (上)




VEC女孩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