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怎麼可以那麼俗又三八有力?!
但是真的很寫實嘛~~~(被揍)
快來看看我的光療初體驗還可以抽獎喔~~~~~



這次很高興受到Sunnie的邀請
來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指甲彩繪
每次看到同學或是路上行人手上美美的指彩
都覺得好想試試看喔

總是拿指甲油亂塗就很高興的我
帶領大家看看什麼叫做光療~~~




首先
我們先抵達位於捷運中山站附近的麗錡藝術美甲工作室

隱身在鬧區街道旁的大樓中
顯得格外安靜
有點像是日租套房感覺




走進工作室後
換了可愛拖鞋

感受到外頭的陽光淡淡地灑進來
旁邊有個小陽台
所以採光很好
內裝也以白色乾淨的配置為主
搭配上可愛的卡通靠墊、桌巾、玩偶
讓我 童心大悅(誤)




這是我做完指甲後硬要跟玩偶們的合照
(所以外頭才是天黑黑的景象)

連衛生紙也要裝可愛
是不是太犯規了?!



之後Sunnie就開始詢問我喜歡的風格
其實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笑)

只好看看雜誌找靈感
而且我一開始還跟Sunnie說
我要很有個性的那種指彩
自以為想走個性女孩風




沒想到馬上就妥協
因為雜誌裡出現貓貓圖案的指彩
所以風格大變
立刻改口走可愛女孩風XD

應該是說
每個女生心裡都還住著一個小女孩吧
所以對於那些可愛的東西總是難以抗拒(笑)



決定好風格後
Sunnie就拿色卡比對讓我選擇顏色

除了主角貓貓兒之外
其他手指頭也要配合演出


大家應該都有跟我一樣的疑問吧
到底什麼是光療呢?

光療指甲的英文稱之gel nail
其實就是凝膠指甲的意思
凝膠的質地透明濃稠無味
用UV或LED燈照射後便會凝結固化

所以不是跟指甲油一點關係都沒有喔
抱歉我很笨一直以為指甲彩繪都是指甲油畫的(哈哈哈)




可是這時候又產生了更多疑問
以前都以為指彩是做在指甲片上

而光療其實是做在真甲上喔
還好我去的時候沒有把指甲剪太短

Sunnie說其實做在真甲上比較沒有負擔
因為它就直接與我們的指甲貼合
比傳統的水晶指甲更有彈性
維持度良好
通常可以維持三周到一個月
所以有人說光療是「不掉色的指甲油」喔

因為是利用本身的指甲長度製作
所以也適合那些無法留太長指甲的OL、人妻、或是非食品的服務業

還有指甲本身就比較軟(或長期做水晶指甲後,卸甲後變軟)
比較薄、不容易留指甲的人也可以利用光療凝膠強化指甲喔




聽完神奇的光療好處後
馬上就要開始囉~~~

第一步驟 「消毒」
除了手部用酒精消毒外
器械也要做好消毒工作

接著就是繁複的「前置作業」

先將指甲「修型」
因為要做可愛的小貓
總不希望他們變成國字臉吧
所以指甲的形狀很重要

再來「修整甘皮」
就是把我們指緣的硬皮推開
讓上色更完整容易
這個動作很多美甲師會選擇用機器進行
但是這樣比較容易受傷或疼痛
Sunnie是選擇用手工的方式
雖然費時但是比較容易控制



Sunnie小心的幫我推開甘皮
也很怕弄痛我
所以動作很輕
也提醒我不舒服要告知她喔
好貼心喔~~~~


再來是「拋磨甲面」
選擇用係數較低的磨棒
把指甲的光澤稍微拋除
讓凝膠更好附著
而係數低的磨棒比較不會讓指甲變薄受傷




前置作業完成後
大家可以看到我的指甲呈現圓圓的形狀
甘皮也都被推乾淨囉
指面稍微磨掉光澤



接著是要上「平衡劑」
是有點像透明指甲油東西

主要是要去除甲面的油份及水份



等平衡劑乾了後
便要上「底膠」

Sunnie的工作室選用日本頗有名氣Presto系列凝膠
上色均勻漂亮
質地滑順 也不容易沉澱不均勻




仔細的把一隻手指都上了底膠
底膠比較溫和
也有保護的作用

就像是我們塗一般的指甲油時
要記得上底層的保護
才不會傷指甲



上完膠就要用光療燈固化
Sunnie他們家是選用和凝膠同一品牌Presto
是先進的LED燈
只要短短 20秒鐘 就可以將凝膠照乾
比傳統的UV燈快上很多
UV燈至少都要3~5分鐘才會乾
(差很多吧~~~)




這時指甲就呈現油亮油亮的模樣
非常的美味可口(誤)




薑薑!
「彩膠」出場~~~

首先先畫可愛的貓咪臉
領銜主演的是我們家的胖檸檬 (不知道檸檬是誰的可以參考每個孩子都是美麗的)




Sunnie的巧手真是讓我驚嘆不已
真的太太太太太可愛了~~~~~

但是為什麼上面要留白呢?
好問題!
因為有人可能很在意指甲新長出來會有一段斷層醜醜的
所以刻意留白後
就不容易注意到新長出來的指甲囉~~~
這方法超棒的
很適合指甲長很快了人




畫完檸檬後
就要畫冰菓(一樣,不知道冰菓是誰的,可參考上述網址)

我還特地把冰菓的照片給美甲師參考




可愛的小冰菓也在Sunnie的巧手下完成
噢~
我如同花癡般不停的尖叫
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喔> <




其他手指頭就用粉嫩的花瓣形狀
加上可愛貓腳印搭配

而且還有兩隻指甲分別畫上貓屁股
超級逗趣~~~



畫完之後就是「上層凝膠」
主要是固定、保護指採完整性的步驟

Sunnie細心到連指甲的頂端都係細包覆
這樣才不容易摳掉喔

最後便是「指緣油」
潤澤我們指部的皮膚
不容易有乾乾的脫皮




讓大家看一下雜誌的示範

如此可愛的貓貓在指甲上
每天看到心情都會超好的~~~
都是它破壞了我想走個性風的初衷(哈哈哈)


最後我真的很佩服美甲師這個職業
需要非常大的耐心及細心
指甲那麼小片
所以一定要很精緻
這需要多大的專注力呀!
重點是
Sunnie怕我無聊還一直跟我聊天(笑)

為什麼比出那麼白癡的樣子(哈哈哈)
因為剛好跟Sunnie講到美容丙級的Model要比這樣的手勢




而且現在體驗光療(手部及足部都算)
都有贈送精美Kitty Q10肥皂
超級可愛的喔~~~
(快喔!送完為止!)

另外麗錡藝術美甲也有提供保固服務
只要兩週內非人為造成的剝落都可以免費修補喔!


以下也提供大家價目表做為參考:





Vera的指甲光療初體驗工作室在哪呢?

麗錡藝術美甲 :可卸式光療指甲專門店

*營業時間:採預約制 (週一到週日 下午13:00~21:00 )

*電話:0985-370-904 (請於下午1點後來電)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83號4樓之5
(中山捷運站1號出口,往牛乳大王方向步行5分鐘至承德路左轉就到了噢)

-------------------------------------------------------------------------------------------------------------------------

接著就是我們最期待的抽獎時間(灑花~~~)

無名讀者限定
Sunnie提供三位名額手部光療不限款式體驗價999元
(延甲、日本寫真貼紙、手繪卡通圖案、粉雕費用另計)

另外
還抽精美不傷甲拋光棒一支

想要獲得以上獎品
快留言完成以下步驟:
1.第幾推
2.去麗錡藝術美甲粉絲專業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lichinail
3.喜歡什麼風格的指彩?
4.留下姓名電話及地址(此項可以分開隱藏留言喔)

這麼好的機會千萬不要錯過囉~~~
快來快來抽獎快來快來抽獎~~~~~~~(耶~~~~~)

 

 

 

VEC女孩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