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37.JPG

期待已久的宜蘭冒險王之旅

 

這個暑假一直沒有機會出去玩耍

雖然已經確定工作了

但是中間的空檔好空閒呀~~~

八月打了工 為了可以來趟小旅行

這次出發去美麗宜人的宜蘭喔!

 

IMG_4814.JPG

匆匆訂了車票

一早就坐著火車出發

因為時間太早一陸睡睡睡

醒來的時候已經可以看到龜山島了

看來雲層有點厚

希望天氣快快放晴呀~~~~

 IMG_4837  

我們選在羅東下車

因為上網查都比較推這裡的租車行

租完了機車就到旁邊的崔記早點吃早餐~~~

eat.jpg

店裡面都東西都很平價很便宜喔~~~

因為時間已經不早了

所以吃的不多

點了招牌的蛋餅、蔬菜煎包、鮮肉煎包

蛋餅的餅皮很特別

多了點像是粄條的口感

之前在台南也吃過

而煎包我比較偏好鮮肉煎包~~~~

可能我愛吃肉吧哈哈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的辣豆瓣醬吧

我是不吃辣

但是李先生說很好吃喔~~~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IMG_4964.JPG

吃完早餐就一路往南騎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粉鳥林

我之前就超級想去

去年機車環島的時候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沒機會去

這次一定要去到!!!

IMG_4839.JPG

粉鳥林漁港在宜蘭的東澳

從蘇澳開始會騎蘇花公路

路途要注意安全

而且其實距離滿遠的

這就是我們這次有點失策的地方哈哈哈

想去的地方太多了

又南又北的

確實吃掉不少時間

IMG_4853.JPG

騎到粉鳥林的時候大約已經中午了

天氣有點陰陰的

山邊的雲層非常厚

所以實在拍不出親眼所見的藍

漁港內的水乾淨又清澈

以往對於漁港的印象就是水很混濁

但是這裡完全顛覆了我的想法

IMG_4855.JPG

一路走走看看

但是實在找不到網友說的秘境海灘呀

時間也過了半個多小時還是不知道在哪

正當我們繞來繞去一頭霧水之時

發現有一處的消波塊彷彿有路可以通行

之前爬到的文都說要穿越消波塊

直覺告訴我就是這裡了!!!

 

李先生先去探探路

看看過不過得去

IMG_4856.JPG

結果穿越消波塊後

我們終於到了傳說中的「粉鳥林秘境」!!

當下的感動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因為水真的好藍好美

多麼清澈的浪一波又一波打在腳背上

但是這時候天空不作美飄起細雨

sea.jpg

就算下雨了還是捨不得離開呀~~~

撿了一根好可愛的漂流木當起了原始人 (我之後有放回去喔哈哈 大家不可以隨意將漂流木帶回家喔)

在這個沒有人煙的海灘

我跟李先生好像漂流到無人島一樣

享受著十分安靜的片刻

 

但是雨越大越大

浪也變大了

所以只好先離開了

雖然天候不佳

但是也有了來第二次的藉口囉

下次一定要看到超藍超美的粉鳥林~~~

 

eat2.jpg

接著我們又繼續往南前進

我們的下一站要到---「南澳」

路上有一家很有名的「安打烏醋麵」喔!

他們的剝皮辣椒雞湯很有名喔~~~~~

價錢也很便宜

 

eat3.jpg

烏醋麵真的很特別耶

因為其實我不太愛醋

凡是酸的口感我都不喜歡

但是這個烏醋麵卻意外地順口

不會太酸

而且烏醋的氣味非常的香

麵體也很Q很好吃~~~

 

剝皮辣椒雞湯真的很特別!

裡面還有雞翅喔~

才40塊大洋超便宜~~~

湯頭很鮮甜

後勁又有剝皮辣椒的麻

連我不太敢吃辣的人都覺得好好喝喔!

IMG_4929.JPG

吃飽喝足後就接著往南澳的神秘海灘前進!!!

大家都知道東部的海灘都是山接著海

要進到海灘都要找路

我們循著網友指的路徑

終於到達一個缺口

可是到了海灘還有一段路程

 

IMG_4904.JPG

我們忽略了網友說的「10分鐘路程」其實是開車

但是機車無法騎在沙灘上

所以只好靠我們的雙腿~~~~

 

路上看見的奇岩怪石

真的超大的

但是路途真的好遙遠呀!

IMG_4916.JPG

走了大約半小時才停下來休息

中途實在太熱太累

看我一臉狼狽真的好好笑

而且因為其蘇花公路太多砂石車

臉上都是灰塵真的很嚇人

隨便一擦衛生紙都變成黑色的

IMG_4922.JPG

照片裡還笑得出來

其實我的內心根本是累癱了

就像李先生這樣~~~~

但是都已經走那麼久才不甘願輕易放棄

 

之後靠在石頭上休息等探路的李先生回來

當下的心情就是覺得我們瘋了怎麼會用走的 哈哈哈

IMG_4927.JPG

大約又走了快半小時我們才到達第一個海蝕洞

所以走一趟根本要一個小時XD

 

看到海蝕洞的第一個反應是「怎麼那麼小!」

原本以為會很大一個呢~

IMG_4943.JPG

 

但是走進去拍照的效果真的很好!

裡面還算寬敞

這幾個自然形成的海蝕洞聽說以前還會有蝙蝠棲息呢

現在可能來訪的人多了

所以都沒有看到了

IMG_4951.JPG

以前這裡還是日軍駐紮的基地呢

腳上踏著微刺的沙灘

想像著多少人曾經來訪這個美麗的海灘

也想像著蝙蝠家族把這裡當作豪宅的情景

其實也是滿有趣的

 

而且最好玩的應該是一路不想放棄的精神吧

 

 

 

 

 IMG_4953.JPG

玩耍了一陣子

還是要面對回程遙遠的路途~

一股衝勁gogogo

但是我承認我真的走到不想走了哈哈哈

去程一小時 回程也一小時

好想直接昏倒在沙灘上喔

 

李先生超辛苦一直鼓勵我前進

說等等就要帶我去吃冰~~~

(所以就忽略我呼天搶地的吶喊吧)

而且快到停機車的地方時

還遇到一群正要出發的人

他們聽到我的吶喊一直笑

阿伯還問我們走了多久

還邀請我們跟他們一起去海蝕洞喝咖啡

但是想到要再走去

我當機立斷的婉拒了XDDD

eat4.jpg

經過一翻歷練後

我覺得自己又朝冒險王更加邁進了

 

回到南澳的街上

我們去吃好有名的「建華冰店」

點了招牌的「傳道冰」

三球清冰加上紅豆綠豆跟花豆

可以選擇加冰淇淋或是蛋

冰的口感超級綿密非常好吃喔~~~

 

看見店裡面還貼了建華冰店的報導

店內巨大的傳統製冰機已經很少見了

曾有知名冰店想要購買

但是老闆認為是父親傳下來的家產所以堅持不賣

IMG_4975.JPG

本來後頭還有去蘇澳的行程

但是經過神秘海灘那段體能訓練後

我實在累癱無法言語

所以我們決定直接殺回民宿休息

 

騎在蘇花公路的路上真的很驚險

但是風景真的超美的

回程的路上雲稍微散了

可以看到藍藍的天空

IMG_4980.JPG  

還在觀景台上俯瞰整個蘇澳港

好多人都等在這邊要拍蘇澳港的夜景呢

這裡算是知名拍攝景點吧哈哈

 

本來也想等天黑拍一下

最後還是決定打道回府

以後有機會再說~~~~

 

P.S. 宜蘭小旅行系列還有Day2唷! 記得鎖定別錯過~哈哈XD

 

 

資訊

粉鳥林---宜蘭縣南澳鄉東澳粉鳥林漁港


神秘海灘---蘇花公路左轉南澳路→ 右轉南澳南路→ 一直往海岸前進

 

崔記早點---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37號


烏醋麵---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二段223號


建華冰店---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二段419號

 

 

延伸閱讀

【遊食記】漫步台南。卓家魚麵X綠色隧道的浪漫之旅

【國外旅遊】斯里蘭卡系列。充滿異國殖民風情的首都。Colombo以及離別

【國外旅遊】斯里蘭卡系列。靠近海岸的小漁村和動物園。Negombo & Dehiwala

【國外旅遊】斯里蘭卡系列。印度洋輕撫的黃金海岸。Mount Lavinia的浪漫故事

【遊記】揭開珠寶飾品的神秘面紗~ 參觀W&W光淙金工藝術館

 

 

 

VEC女孩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Vera&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